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有问题找村委会” “耍赖”不成怒砸办公室

2016-04-18 17:3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去年春节,蒋某某无钱过年向村委会反映后获得300元钱。今年4月12日,蒋某某又因没钱支付电费找到村委会,解决无果,他竟以村委会不解决“困难”为由,手持钢管冲进村委会办公室疯狂打砸。

4月17日,记者通过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万家派出所了解到,蒋某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涉嫌故意损毁财物,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4月12日上午10时许,万家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有人在蔡坝村村委会办公室打砸东西。“刚接到报警时,我还以为当事人可能患有精神疾病,”派出所民警陈鹏介绍,打砸东西的男子见民警手持盾牌和警棍到场,把钢管扔进旁边的水田后,在准备逃跑的时候被控制住。而村委会办公室里已是一片狼藉。

打砸东西的男子是43岁的村民蒋某某。去年春节前,在广东打工的蒋某某回到老家,次日就向村委会反映称,自己务工没赚到钱,希望村委会给他解决点钱好过年,并再三强调村干部以前说过“有困难就找村委会”。

“眼看快过年了,又是本村人,大家商量后给他凑了300块钱过年。”陈鹏介绍,过年后,蒋某某外出务工前到村委会表示,无钱支付电费,希望村委会解决,然后他离开了达州。

村委会接到蒋某某要求解决电费的诉求后,大家商量认为蒋某某的行为是“耍赖”,决定不能向歪风邪气低头。今年4月11日,蒋某某返乡回家发现屋里黑灯瞎火,他才得知村委会没给他解决电费。

4月12日,喝了半斤白酒的蒋某某为电费的事越想越生气,他拿起一根钢管冲进村委会办公室,不听任何人的劝说,挥舞钢管打砸电脑、饮水机等办公设施。大家见蒋某某听不进劝说,只好电话报警。在万家派出所,蒋某某对自己酒后怒砸村委会办公室的行为感到后悔,希望得到在场人的原谅。经民警批评教育,蒋某某意识到生活中要自食其力,遇到困难时,不能总想让别人帮助解决,更不能采取耍赖和蛮不讲理的手段去达到目的。(陈鹏 杜晓辉 四川日报记者 钟美兰)

原标题:达州一男子“有问题找村委会” “耍赖”不成怒砸村委办公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