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成都文联向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捐赠巨幅油画

2016-04-18 19: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市文联组织向“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捐赠《龙门朝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市文联党相关领导和当地有关领导、艺术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现场

捐赠仪式现场

“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

“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贾茹)4月18日报道 2016年4月18日,成都市文联组织向“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捐赠《龙门朝霞》巨幅油画。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母涛,成都市文联党相关领导和当地有关领导、艺术家代表共同出席了捐赠仪式。

据了解,《龙门朝霞》巨幅布面油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成都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刘正兴专门为“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定向创作的,画作于2016年4月完成,作品规格:150cm×420cm,可谓气势恢宏、瑰丽绚烂。

油画-《龙门朝霞》

油画-《龙门朝霞》

说起这幅油画的创作背景,刘正兴表示:“地震以后,龙门镇几乎被毁掉,经过了3年的时间才重新建立起来。得知雅安市委宣传部希望我能为‘4.20’强烈地震纪念馆作一幅记录重建成果的油画时,我感到非常荣幸,一个多月时间里,我5次深入雅安芦山的沟壑山脉和龙门新村,数易其稿,完成了这幅《龙门朝霞》油画。”值得一提的是,《龙门朝霞》油画的画面宽度为420cm,这也是以刘正兴老师专门为“4.20”这个日子而确定的。在“4.20”芦山强烈地震三周年纪念日暨“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开馆日,能通过成都市文联将这幅油画捐赠给4.20’芦山强烈地震纪念馆,既是成都市文联的一份友好深情,也表达了刘老师的对灾区重拾幸福和谐的一份希冀。

刘正兴简介

刘正兴,1952年出生于四川成都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

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成都市美术家协会主席

成都市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

成都政协书画院院长

九三学社中央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

九三学社中央书画院副院长

九三学社四川书画院院长

政协成都市委常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