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2016-04-19 08: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总体规划

建6条跑道,12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远期900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需求,总投资718.64亿元

■首期工程

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和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建两纵一横3条跑道

昨日,省发改委透露,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可研报告。这标志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已走完所有审批程序,也意味着成都向双机场时代迈出重要一步。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拥有“一市两场”的城市。

首期将建设两个航站楼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总体规划6条跑道,126万平方米的航站楼,满足远期900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需求。首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4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70万吨和飞机起降量3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建设两纵一横3条跑道。首期还将建设两个航站楼,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为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近2倍。

机场还将建设157个停机位的站坪,6万平方米的货站及中国国航西南分公司、四川航空公司等基地工程和空管工程。同时,还会建设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18万平方米的停车楼,并建设货运、航空配餐、场务、消防救援、生产生活辅助设施以及供电、供水、供气、排污等公用配套设施。

项目总投资718.64亿元

根据批复,项目总投资为718.64亿元,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项目。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曾表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依托空港经济区、天府新区,成为长江经济带向西延伸的空中桥头堡、丝绸之路经济带最大的航空港,将着力构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以机场为核心,完善航空货运仓储设施,大力发展客货运中转集散业务,形成空、铁、水、陆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球重要枢纽机场和主要经济体航空物流通道。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着力构建国家级内陆航空港经济发展示范区,加快培育临空产业,大力发展航空客运、物流等现代服务业,以及航空航天、高新技术等高附加值产业,打造以航空物流为基础、航空关联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成为四川乃至全国重要的新兴增长极。还将着力构建西部现代空港新城,以航兴城、以城促航、产城融合,建设航空特色鲜明、智能绿色低碳、宜业宜商宜居的国际化现代航空城市。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成都新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