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华区今年最大旧改项目开拆 本月腾出80亩地

2016-04-19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边是企业和住户加紧签约,一边是挖掘机进场开展拆除工作……在成华区最大旧城改造项目——二仙桥1号地块现场,这样“边签边拆”的模式成为一道独特风景。昨日记者从成华区获悉,按照北改“今年努力攻坚、明年基本收官”的工作要求,成华区最大旧改项目昨正式开拆。

边签边拆

早日见形象 早日见成效

记者在现场看到,3台挖土机、2台洒水车和40多名工人进场,对该项目部分片区开展拆除工作。旧改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拆除的片区为成都商储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商储”)。

“成商储在上月该项目启动当天就完成了签约工作,我们于本月10日进场开展房屋拆除前期工作,今天对其房屋正式实施拆除。”

据了解,旧改公司在该项目中创新采用“边签边拆”模式,将该项目分成七大片区,只要某个片区签约完成,腾出房屋,就立即开展房屋拆除工作,力争早日见形象、早日见成效。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成商储之外,该公司目前还对四川省工业设备安装公司进行拆除。“两大公司占地面积约80亩,我们将争取在本月内腾出。”该负责人说,其中,成商储原址将有一条规划道路——民兴二路,待土地腾出后,该道路实施方——成华区城投公司将尽快进场开建。

项目原址

将建现代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该项目共涉及企业约20家,住户400余户(包含183户私产),占地面积约278亩,总投资约30亿元,涉及搬迁改造面积约20.53万平方米,是今年成华区最大的旧改项目。

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8户企业和170余户住户的签约工作。根据工作计划,该项目将在6月30日前完成签约工作,今年底完成搬迁改造工作。按照规划,项目原址将建设现代城市综合体。

创新“边签边拆”模式、加快土地整理步伐正是八里庄片区整体改造的一个缩影。八里庄创意商务功能区推进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该片区将实施包括二仙片区1号A、B地块等9个土地整理项目,整理土地约851亩。据介绍,腾出的土地将用于产业项目、公建配套等设施建设,从而加快成都东北部副中心建设步伐。

本报记者 李颖 文

原标题:成华区今年最大旧改项目开拆 本月腾出80亩“金土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