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返乡+本土 武侯区掀起创新创业热潮

2016-04-20 09: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武侯区通过出台扶持创新创业政策等举措,推动创新创业从“政府引导”向“市场主导”转型,积极构建起创新创业的“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空间布局。

QQ截图20160420095554

昨日,记者从武侯区获悉,该区通过出台扶持创新创业政策、完善创新创业产业链条等举措,推动创新创业从“政府引导”向“市场主导”转型,积极构建起创新创业的“两核共振、四区联动、多点支撑”空间布局,一批本土创业者和返乡创业者在该区掀起了全民创新创业的新高潮,同时呈现出了市场主导创新创业的全新发展态势。

引导+主导

激活创新创业活水

昨日,记者走进位于武侯区跳伞塔街道的新尚集团,该公司打造的成都数码广场正在掀起一场创新创业大变革,600余平方米的首批创新创业空间已经完成装修,同时完成了第二批4200平方米的创新创业空间的规划设计,创新创业空间将于今年6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营。

新尚集团负责创新创业业务的张军告诉记者,他们打造的创新创业空间包括公共行政中心、创新创业路演厅、创业咖啡等功能区,他们还延伸创新创业触角,与川内部分高校联合打造了创业咖啡等孵化机构。

武侯区内像新尚集团那样在政府引导创新创业的大背景下积极主动参与创新创业的民营企业不在少数,如今正呈现出市场主导创新创业的全新发展局面,百脑汇等传统电脑卖场也通过创新创业拉开了新一轮产业转型升级的大幕。

武侯新城作为武侯区创新创业的重要阵地,该产业功能区内民营企业通过转型升级,积极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器,面积约3.1万平方米的康特科技企业孵化器吸引了55项目(企业)入驻,面积约2.33万平方米的大科星科技企业孵化器吸引了78家项目(企业)入驻,面积约1.9万平方米的华康电商园入驻了216户商家,创新创业已成为引领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

据武侯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充分挖掘园区优势产业,引导民营企业因地制宜打造各类微型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创新创业载体,同时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持利君实业、华日通讯等行业龙头企业打造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返乡+本土

抢抓创新创业先机

昨日,记者走进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见到了正在公司筹建处坐镇指挥的福建聚泓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慧,作为返乡创业的川商代表,她响应家乡创新创业的号召,在武侯区注册成立了新公司,将自己的大部分时间放在了家乡。

面对武侯区浓郁的创新创业环境,王慧成为首批川商返乡创业的实践者,与此同时,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还活跃着一批本土创业者。邓令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一支落户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的创业团队负责人,他们团队拥有获得国家专利技术的超声复合型催化净化修复装置。自该项目落户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以来,该创业团队加快了专业技术向产品量产的转化步伐,目前该项目正在接受环保等部门的技术认证,预计今年6月该产品将正式投入市场。

原标题:返乡+本土 掀起创新创业热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