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升级2.0版 成都“新十条”将出台

2016-04-16 07: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制图 王雪

《成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已经市政府审议通过。昨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该行动计划主要内容,计划围绕体制机制改革、创业力量、载体孵化能力提升、融资渠道、要素聚集、品牌活动六个方面,提出了26条相关政策,将助推成都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市科技局副局长丁小斌介绍,升级后的“创业天府”行动计划进一步突出深化改革,突出创新创业活动市场化、要素国际化、创新协同化和环境生态化,着力打通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通道、厚植创新创业人才优势、升级创新创业孵化功能、夯实创新创业投融资支撑、营造创新创业一流生态、塑造“菁蓉汇”国际创业活动品牌,打造“创业之城、圆梦之都,成都创业、创业都成”城市品牌,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创新创业中心。

同步播报

建设菁蓉小镇2.0版

每年至少5亿元扶持“双创”

菁蓉小镇已经成为成都创新创业的一张名片。随着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的实施,菁蓉小镇2.0版也将与创业者、投资者见面。

“菁蓉小镇创新创业政策将进一步优化,构建2.0版政策扶持体系。”郫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晓平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将每年安排不低于5亿元专项资金,扶持创新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强校企地合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开展各类创新创业重大活动,推动优质项目、人才资源和新型孵化器聚集。按照“市场化”要求,推进运作主体市场化、运营模式市场化、公共服务市场化。

菁蓉小镇城市设计将得以优化,整体打造重要节点、孵化楼宇、街区绿化、道路体系、夜景照明等环境氛围。菁蓉小镇居住、教育、医疗、文化等生活配套设施将完善,打造全方位创客生活空间,提供24小时生活服务。力争到2017年底,实现120万平方米闲置房源充分利用,聚集创新创业人才3万~4万人,引进创新企业超过2500家,培育规模科技企业100家以上(其中上市企业达到20家以上),吸引投资基金及投资机构500家以上。

新闻链接

成都去年新增

科技型企业1.1万多家

从2015年初打造“菁蓉汇”系列活动以来,成都已举办“菁蓉汇”系列活动100余场,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1200余场,40多万人(次)参与,促进了近300家创投机构与6200余家企业及团队实现对接,参演项目获得意向投资超过100亿元。不少知名创投机构积极在蓉开展投资活动,众多创新创业知名人士纷纷登上“菁蓉汇”舞台分享经验,大批创业青年和企业从中脱颖而出,“菁蓉汇”成为实现“知本”和“资本”有效对接的重要平台,“双创”品牌效应初步显现,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日益改善。

数据显示,成都2015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4.86万户,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9.29个百分点;新增注册资本6545.93亿元,同比增长103%,增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54.8个百分点;2016年一季度,我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61426户,同比增长25.4%;新增注册资本1464.99亿元,同比增长81.8%。新增科技型企业1103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858亿元;专利申请量7753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9791件,同比分别增长近20%和35%,分别居副省级城市第2和第3位;全市转、改和新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近80家,新增孵化面积430万平方米,新引进创业家、光谷咖啡、36氪等知名孵化机构近20家。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升级2.0版 成都“新十条”即将出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