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6万人争1.2万个岗位 周末四川最大规模公招开考

2016-04-22 07: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23日—24日,我省上半年公招笔试将拉开帷幕。昨日,记者了解到,本次公招招录名额居历年之最,共招录公务员1.2万余人,同时应考考生26万余人也为历年最多。更值得一提的是,原来只在“国考”中出现的国税系统的招考也与本次省考一起举行。同时,此次考试全省共设22个考区,195个考点,8369间考室。考点数量和应考人数最大的是成都考区,应考考生40785人,涉及36个考点1360间考室。

根据省人事考试中心统计,23日各市(州)录用公务员考试、省直机关和地税、国税系统公开录用公务员考试、全省法院检察院系统公开录用公务员考试共有应考考生250698人,共设招考职位5569个,拟录用名额11096人,应考人数与录用名额之比为23∶1。而24日举行的从优秀村干部、优秀工人农民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中考试录用乡镇机关公务员考试,共有应考考生13231人。同时,本次公招考试,报考人数最多的职位是成都市青羊区党校综合管理职位,此职位录用3人,共有1638人报考。竞争比例最大的职位是成都市锦江区侨联综合管理职位,此职位录用1人,报考人数601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也是考试作弊入刑后,我省首次最大规模公招考试,对各项作弊行为,将坚决严厉打击。记者了解到,根据我国《刑法修正案(九)》有关规定,在考试中使用伪造、变造的或者盗用他人的身份证、护照、社保卡、驾驶证等可以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都将受到刑法处罚。而非法生产、销售专用间谍器材或者窃听、窃照专用器材,也将受到刑法处罚。

原标题:成都日报多媒体报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