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北二环经营门口立交进城 走第三个匝道

2016-04-21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立交桥是不少市民的一块“心病”,尤其是在匝道众多的立交桥上,方向的转换很容易出错。在本报推出立交桥系列报道后,受到了大量关注,许多市民纷纷打来热线表示报道很实用,并希望本报联合交警对更多容易“犯迷糊”的立交桥进行解读。

昨日,记者从交警二分局了解到,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经过营门口立交桥的车辆中,尤其是从北门方向进城时,驾驶员很容易走错匝道。针对这种情况,本报立即联合交管部门进行了实地探访,交警二分局一大队民警吕宏伟对此进行了全面解读。

民警解析

4层立交枢纽较复杂

稍不注意易走错

“地处成都西北部,位于营门口路的营门口立交桥,被称为二环高架上最复杂的立交桥之一。”吕宏伟表示,“营门口立交桥是一个4层立交枢纽,相较而言比较复杂,对于路况不熟悉的市民来说确实容易走错。”

记者了解到,营门口立交桥顶层为营门口路至二环高架的左转上桥匝道和二环高架至营门口路的左转下桥匝道;第三层为快速高架桥,快速公交和快速路共用同层桥面,以及二环高架至营门口路右转下桥匝道及营门口路至二环高架右转上桥匝道;第二层为原有的互通式立交,底层则是地面交通。对于不熟悉该立交桥的驾驶员,很有可能进入错误的匝道,从而走错方向。

吕宏伟说,每日早高峰时段进城方向车流量大,在交大路段的三根车道变成了两根,转换时在合流处容易造成拥堵,也是造成驾驶员错过匝道的原因之一。他提醒,如果市民沿二环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要经营门口立交桥进城时,需在第三个匝道驶出,避免从第一第二个匝道提前驶出。

民警支招

错过匝道口

向前绕行即可掉头

那么,如果不小心选择错了匝道该怎么办?吕宏伟给出了两个绕行路线。“由北向南行驶的驾驶员们如果想进城,却在立交桥第一个匝道错误驶出,则是进入了金牛大道的出城方向,由于该路段交通组织为单向出城,驾驶员可直行到茶店子路路口左转到茶店子路上掉头,并注意提前准备进入左转车道。”吕宏伟说,如果驾驶员在第二个匝道驶出了立交桥,就会进入到二环路底层地面交通中,遇到这种情况,则只需保持在二环路行驶约2公里,就会看到掉头出口。

“由于该处掉头车辆较多,请驾驶员遵守交通规则,耐心等待。”吕宏伟提醒市民,如果要在营门口立交桥进行进城或出城的方向转换,请驾驶员一定要看清楚匝道口提示牌的引导方向,在立交桥上一定放慢车速,如果错过匝道口,就往前绕行,不要多做停留,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记者体验

误出匝道 绕行路线不复杂

记者分别从三个匝道驶出立交桥,体验了绕行的路线。

首先,记者从第一个匝道驶出,进入到金牛大道出城方向。金牛大道为单向7车道,道路较为宽敞,不易发生拥堵。只需保持靠左行驶,就能顺利在茶店子路掉头恢复进城方向,该绕行路线大约需要6分钟。

随后,记者体验了从第二个匝道处驶出立交桥,在进入到地面交通中后,继续往南行驶2公里处就设有转换方向的出口,可以从该出口顺利转换方向,回到营门口立交桥时则向右转,即可恢复到进城方向中,整个绕行过程大约花费时间3分钟。本报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北二环经营门口立交进城 走第三个匝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