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打伞危险 “电马儿”听劝拆伞架

2016-04-22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整治现场

违法行为:随意改装电动自行车 违法人:周某 处罚:罚款50元

昨日上午10∶30,交警一分局在人民南路小天竺路口电动自行车整治点与交通文明劝导员一同走上街头对“电马儿”载人、随意改装、逆行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据交警一分局二大队交警石博介绍,交通志愿者上街劝导从21日起在武侯区进行试点,后续将在全市推广,目前已有3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与。

昨日上午11∶00,下雨仍在持续,不少“电马儿”驾驶员披上雨衣避雨。一名行驶到路口的“电马儿”引起了交警注意,这辆车撑开了一个加大加宽的遮阳伞,无论对他人还是自己,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见此情形,交警立即上前将驾驶员拦下,现场劝导教育并纠正其行为,依法进行了50元的罚款。“一是容易碰到周围的人,二是遮挡骑车人的视线。以前就发生过因为装有伞架的‘电马儿’翻倒,伞架戳进骑车人喉咙的事故。”交通文明劝导员向周某耐心讲述了这种危险行为可能带来的后果。“其实穿雨衣也很方便,安装遮阳伞本来是想着夏天能凉快点,确实没想到这么危险。”周某对交警的处罚心服口服,现场将伞架拆除。

记者了解到,在短短1小时内,共有18个存在违法行为的“电马儿”驾驶员接受了交通文明劝导员与交警的教育处理。

据了解,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成都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禁止驾驶拼装、加装、改装等改变非机动车外形结构或者更改技术参数的非机动车上道路行驶,违反此条规定将被罚款30—100元。

交警提醒

在电动自行车上安装遮阳伞,大大改变了电动自行车的外形和使用性能,导致电动自行车超宽,影响其他车辆通行;且易导致电动自行车行驶阻力加大,使电动自行车在行驶中,特别是遭遇大风时摇摆不稳。这些隐患,都可能对交通安全带来影响,容易酿成事故。

曝光台

图方便“电马儿”逆行

时间:11∶00 地点:一环路东五段

昨日上午11点,一环路东五段上,一名男子骑着一辆“电马儿”由北向南逆向行驶,遇上来车也未减速避让。记者沿着这条路继续向前行驶,发现好几辆“电马儿”逆行而过。“逆行100米就到家了,走对面车道要绕路。”一名驾驶员向记者说,逆行是为了图方便。

民警点评:车辆逆行不但容易造成道路拥堵,遇见突发情况避让不及还可能发生碰撞,造成人员受伤。

乘车流量小横穿马路

时间:11∶35 地点:双桥路

11∶35,记者来到双桥路,临近中午,这条路上车流量不大,车辆之间通行间隔较长,有一部分人为了省时省事,把这当成了横穿马路的“可乘之机”。在道路右侧,5名市民一边说笑一边向街道对面走去。记者注意到,在他们前方50米处就设置着斑马线。

民警点评:无论是有急事,赶时间、人行横道和过街天桥较远、随大流等各种理由均是违法者没有真正认识到违法危害性、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表现。

人行道成轿车“私人领地”

时间:12∶05 地点:双园巷

在路过双园巷时,记者看到两辆车牌号分别为川AM61P3和川A363QT的小轿车停放在人行道上,而且还侵占了盲道,过路的市民只能走上机动车道,而这又影响了机动车的正常通行。“其实小巷更怕拥堵,”市民胡先生说,“把人行通道变成‘私人领地’,太自私了。”

民警点评:在车流量大的道路旁或者较窄的小巷中占道停车,严重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导致城市更加拥堵。

“电马儿”载货摇摇晃晃

时间:12∶30 地点:华星路

12∶30,在华星路上,记者发现一辆“电马儿”的后座被大大小小好几个纸箱占满,从背后看来,根本无法看到驾驶员的存在。由于物件较重,这辆车行驶在路上有些摇摇晃晃,仿佛随时可能翻车。“看着太危险了,由于重量增加,车辆操控肯定更困难,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目睹这一幕的市民黄先生说。

民警点评:电动自行车超载在行车过程中危险性较大,可能引发爆胎、突然偏驶、制动失灵、翻车等安全事故。

本报记者 王静宇 摄影 刘阳

原标题:打伞危险 “电马儿”听劝拆伞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