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首部关于全民阅读法规实施 "刷新"阅读生活

2016-04-23 08:4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22日,广安前锋区小井小学的学生在校园阅读“流动图书车”送来的图书。 本报特约通讯员 邱海鹰 摄(视觉四川)

《本周六首个“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将打响,有哪些狂欢快来看!》《未来几年川人如何畅享阅读生活》……从4月15日到4月22日,一周时间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出版处副处长彭雪梅连续发出12条与全民阅读有关的微信。4月23日,四川第一部关于全民阅读的法规《四川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将正式实施,四川省2016年“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也将于当天启动。

3月29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4次会议通过该《决定》。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钟剑麟介绍,这是我国第四部,也是西部出台的第一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省级法规性决定。这部由四家省直有关部门共同起草的《决定》,立足我省实际问题,具有四川特色。

省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决定》将每年4月23日设定为“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提出将“书香天府”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阅读品牌,并为全民阅读构建一套包括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组织保障、阵地保障等在内的保障体系。

第一个“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日,四川人将怎么度过?彭雪梅转发的微信给出了指南:成都、泸州、南充、绵阳、宜宾、雅安……在全省各地都将组织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除此以外,各大书城、学校、民间读书团体也都将一起,以阅读之名,度过一个充满书香的节日。“书香天府·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主会场设在泸州,各市州设分会场。启动当天,省图书馆除开展系列活动外,还将联动四川新华发行集团、四川日报社及全省21个市州图书馆,启动大型公益活动“为乡村孩子定制精神营养餐第三季——微图书馆”计划,为边远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革命老区条件困难的村小捐助“微图书馆”。(记者 张良娟)

原标题:我省首部关于全民阅读法规实施 川人今起“刷新”阅读生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