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世界读书日:一起来书香成都 全民阅读

2016-04-23 09: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书香成都·全民阅读”活动昨日启动,成都各区市县读书活动不断,公共图书馆活动异彩纷呈,各大书店也将给读者带来惊喜……

让书香浸润心灵

“世界读书日”到来之前,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公布的第十三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数据显示,去年我国成年国民综合阅读率较前年上升1个百分点,手机阅读时长有明显增加。从公布的数字不难看到,时代发展改变着人们的阅读方式,但读书在公众心目中的地位愈发提升。让书香浸润心灵,渐成社会风尚。

书籍凝结着人类的智慧。书籍不仅仅记录着作者个人的心路历程和闪光思想,也是一个个时代的思考印记。优秀的典籍经历了时光的冲刷,镌刻在人类文明历史的天空,用思想的力量滋润一代代后来人。

读书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古往今来,读书对个人品质修养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古人曾说:“胸藏文墨虚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当今流行:“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社会在不断发展变革,不变的是人们对阅读的寄托和痴迷。阅读正是让人们在纷扰间寻求诗意栖息、找到心灵安慰的大门。

“蹉跎莫遗韶光老,人生惟有读书好”。从四书五经到四大名著,我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留下了浩如烟海的图书典籍。这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始终在为民族的前行提供滋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籍的智慧,影响着阅读者的思维方式,更在潜移默化中指导着阅读者的言行举止。要真正释放阅读的力量,就要践行“知行合一”精神,既读万卷书,也行万里路,在实践中让理性、智慧的精神处处闪光。(新华社)

原标题:一起来书香成都 全民阅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