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散打评书”宣传法律知识 成都民警耿琦登好人365封面

2016-04-23 08: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郫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有这样一位民警,他将本职工作与评书艺术结合,把具有教育警示意义的真实素材进行再创作,用“散打评书”的形式,让枯燥乏味的防范宣传鲜活有趣起来。至今,他已经开展普法宣讲40余场,受众达到5万余人。他就是耿琦,被称为“警察中评书讲得最好的,讲评书中警察当得最好的”的宣传民警。 昨日,成都民警耿琦荣登中国文明网好人365专栏封面人物,让全国网友一睹他的风采。

耿琦2002年从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毕业后,就成为一名警察。在派出所日常工作中,民警“最怕”的就是矛盾纠纷的调解,因为这类事不但费神粘人,还吃力不讨好,唯独耿琦例外,他愿意,甚至热衷于做这方面工作。“一杯热茶,一张笑脸,一句问候”是耿琦和群众打交道的标志性动作,认真倾听他们的诉求,然后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长此以往,耿琦磨练了性格还锻炼了口才,有时,他还会给这些群众即兴来一段“散打评书”,把满腹怨言的群众逗得忍俊不禁。

2010年,耿琦去一所中学做普法宣传演讲,用诙谐又生动的“散打评书”方式给孩子们讲了青少年犯罪的危害性,便打响了“散打民警”的名号。随后,他又陆续参与了四川电视台《奇警出动》、成都电视台《以案说法》、成都电台《法治大讲堂》等普法栏目的录制,用四川方言和接地气的表达方式将防火防盗防骗技巧和法律知识传递给大家。“自己平时就喜欢听‘散打评书’,经常比照着评书名家的节目揣摩学习。后来我转念一想,可不可以把传统技艺与普法宣传结合起来呢?这样一来,市民更易于接受和喜欢,宣传效果也更好。”耿琦说。

“耿琦通过一个个诙谐幽默的评书段子,把法律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生活中有了这样一位能说会道的民警,使得法律常识不再枯燥乏味。耿琦生动活泼的身影、津津乐道的讲演、和善温柔的语气融化了我们生活中的不快与纠纷。社会需要像耿琦一样传播正能量的人,他不是‘布道者’,而是法治力量的传递者。”中国文明网这样点评。 (记者 杜文婷) 

原标题:成都民警耿琦荣登好人365封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