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吴玉章公益基金在蓉启动

2016-04-24 15: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4日下午,由省一级学会四川吴玉章研究会主办的玉章讲坛暨吴玉章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0424_1

0424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24日报道 今天下午,由省一级学会四川吴玉章研究会主办的玉章讲坛暨吴玉章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

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吴玉章研究会秘书长李新卫代表吴玉章公益基金,与成都市慈善总会签约开展圆梦工程公益项目。此次活动是继2015年7月30日,省政府与中国人民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积极探索校地合作多元化模式,切实助推校地合作战略落实的又一重大举措。

据介绍,启动仪式结束后,玉章讲坛将充分发挥中国人民大学的智库资源和智力优势,围绕四川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发展,定期举办重点热点问题讲座,助推四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吴玉章公益基金将在省内陆续建设20座“吴玉章书斋”,并且针对贫困地区50个品学兼优且生活贫困的学生开展“和孩子共同成长”一对一结对活动。

新闻链接:

吴玉章是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教育家、历史学家、语言文字学家,他一生重视教育,先后担任成都高等师范学校(今四川大学前身)校长、延安大学校长、延安鲁迅艺术学院院长、华北大学校长和中国人民大学校长,为革命培养了数以万计的人才。

为了进一步发扬吴玉章先生的办学精神和教育理念,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由四川省吴玉章研究会发起组建成都市慈善总会吴玉章公益基金,目的是发扬吴玉章精神,传递爱心,践行善举,弘扬慈善文化,支持助医、助学、助老、助孤等工作,为政府和企业分忧,促进社会稳定。

首期五年计划主推“吴玉章书斋”项目和一对一寒门学子圆梦项目,每年不定期开展慈善义拍项目,推进“二手物品”义拍网站建设项目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