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感受劳动乐趣 “儿童跳蚤市场”肖家河开街

2016-04-24 17: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50个小摊主陆续前来,把肖家河步行街装点成了一条玩具、书本和手工物品的“海洋”,用别样的方式提前过”劳动节“。

tzsc2

tzsc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摄影 刘杰) 4月24日报道 “五一”小长假前夕,一场以“劳动”为主题的跳蚤市场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天,2016成都“儿童跳蚤市场”之肖家河“五一”劳动集市街在肖家河步行街开街了!近50个小摊主陆续前来,把步行街装点成了一条玩具、书本和手工物品的“海洋”,用别样的方式提前过劳动节。

tzsc3

tzsc4

据悉,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肖家河街道办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共同承办。记者了解到,现场主要设置有3种活动方式,分别是“义卖”、“爱心大使”和“以物换物”。小朋友既可以义卖自己的物品,也可以用主办方现场提供的棉花糖和糖饼进行爱心义卖。而“以物换物”活动则是让小朋友用一颗红豆换取其它物品,主要考验他们的口才和思维能力。领取摊位布,拿着记账本,将自己的闲置和手工物品铺开,小朋友们顶着艳阳开始忙乎起来。

tzsc5

记者看到,小朋友售卖的物品包括书本、玩具、手工饰品、手工食物等,玲琅满目。“来看看我自己做的三明治啊!”家住光华大道的小朋友杨雯心今天专程前来义卖自己和妈妈共同完成的手工三明治,“夹的是火腿肠和蔬菜,非常干净卫生的。”杨雯心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从小就表现出对“创业”的兴趣,除了制作三明治,还为每盒三明治都设计了品牌LOGO。此外,雯心也十分热衷公益事业,“小朋友也可以做公益嘛。”

记者了解到,现场义卖的资金将直接用于资助肖家河街道的贫困小朋友购买文具、书籍等物品。“儿童跳蚤市场可以让孩子们体会劳动的乐趣和成就感,过个别样的五一劳动节。另外,义卖的资金可以直接帮助到辖区的其它小朋友,这样对他们来说也更容易理解,也就更卖力了。”成都市肖家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肖家河下半年还会再举办一场儿童跳蚤市场,届时又将呈现不一样的主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