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30岁以下网民过半数 超8成高中及以下学历

2016-04-26 15:5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6日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今日从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了解到,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和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编制的《2015年四川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已正式发布。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四川省网民规模为3260万人,年增长率为7.9%,网民规模增速有所回升,互联网普及率为40%。我省手机网民规模为2908万人,年增长率为8.5%。手机网民占整体网民的比例为89.2%。

四川省网民规模、普及率及增长率

《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底,四川省网民规模达到3260万,相比2014年增长网民238万,年增长率达7.9%,较2014年增长率有所回升。由于四川省地处西南山区,省内经济发展水平差异较大,全省网民普及率为40%,虽然比全国平均水平低10.3个百分点,但相比去年增长了2.7%,且未来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从网民性别结构来看,2015年底,四川省网民的男女比例为55.1:44.9,网民性别分布相对均衡。将四川省网民的性别比例与全国平均水平进行比较可以发现,四川省男性网民的占比略高1.5个百分点;从网民年龄结构来看,报告指出,四川省网民的年龄分布相对均衡,主要网民年龄段为30岁以下的青年用户,占全部网民比例的53.6%,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持平。这部分网民随着年龄的增长收入将逐渐增加,消费能力也随之增强,未来将成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力量;从网民的学历结构来看,经济发展不均衡对网民的收入结构同样存在影响,四川省网民中低学历群体的占比较全国水平偏高。根据调查,四川省高中及以下学历的网民所占比例达到82.7%,相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2.4个百分点。其中,小学及以下学历的网民占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3.8个百分点。报告显示,四川省网民中,学生、自由职业者、企业/公司一般职员是主要上网人群,占比分别为四川省全部网民的25.9%、25.0%和10.2%。四川省由于人均收入较低造成网民收入比全国水平偏低,月均收入2000元以上的网民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低4.2个百分点。(记者 仲健鸿)

原标题:四川网民过半数为30岁以下 超8成网民高中及以下学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