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 四川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将达到95%

2016-04-27 13:0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7日讯 今年教育信息化工作将怎么开展,才能让我省中小学校师生们享受到教育信息化带来的实惠?日前,2016年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工作要点公布。四川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今年,全省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将达到95 %,其中10M以上宽带接入比例达到60%以上;基本实现全省中小学都拥有多媒体教学条件,学校普通教室全部配备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城镇和农村中小学比例分别达到80%和50%以上。同时,“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将新增5万名中小学教师参与、评选年度“优课”2000堂;全部班级使用数字教育资源教学的城镇和农村中小学比例分别达到80%和50%。

此外,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师生实名制网络学习空间开通数量超过396万,80%以上的教师和65%初中以上的学生拥有实名空间,逐步实现“一生一空间、生生有特色”。开展四川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规模化应用试点专项培训,完成培训教师8000人。该平台也将实现与国家、市县级平台互联互通,注册用户达到396万人,提供免费的数字教育资源,初步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各学科教学资源全覆盖。

今年,我省还将完成省级教育数据中心建设工作,推进重点管理信息系统全面应用。建成覆盖全省各教育阶段的学生、教师、学校资产及办学条件数据库并实现数据“伴随式”收集、分层次开放共享。并组织验收第一批省级教育信息化试点单位,示范推广典型案例和经验模式;启动第二批省级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重点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教育变革与创新方面继续进行探索,再形成一大批示范典型。引导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利用信息技术转变教学模式、改进教学管理的智慧校园应用。

同时,深入实施全国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完成不少于8万名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教师的专项培训。继续开展教育行政管理干部“信息技术推动教育变革和创新”专题培训,培训3000人以上。加强信息技术安全工作,提升信息技术安全保障能力。(记者 陈淋)

原标题:2016年 四川中小学互联网接入率将达到95%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