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将离任 成都3年他已无辣不欢

2016-04-28 07:0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

5月初,郭梅特即将卸任泰国驻成都总领事一职,到迪拜担任泰国驻阿联酋大使。

“刷你的卡!这是‘萨瓦迪卡’的意思。”在成都生活3年多,郭梅特从一句中文也不会说,到知道中文背后的寓意;从吃火锅只吃白锅,到无辣不欢每周吃两次红锅。从只知道北上广,到脚板印踏遍四川的各个小城镇,成都悄然地改变着郭梅特的生活。

11年前,泰国驻成都领事办公室正式成立。2006年5月,泰国驻成都领事办公室升格为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郭梅特作为第三任总领事,在2013年1月到达成都,正式接手泰国在中国西南地区的官方外交事务。

说成都

泰国人也值得来看看

泰国风情周、泰国电影周、泰国文化商品周,泰拳对阵四川武林高手……郭梅特来成都后,几乎每个月都会主办一次活动,促进川泰交流的“花样”很多。

其中,旅游是郭梅特上任后的重点工作。离任前他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他透露,2015年,有约10万泰国人到四川旅游,约43万四川人到泰国旅游。这43万人中,一半的人是在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办理签证业务,一半的人落地签。

泰国一直是四川人喜欢的出境游目的地。从2014年省旅游局的数据来看,在当年的四川出境游客前往目的地的榜单上。有“成都后花园”之称的泰国排名第一,2014年的前11个月迎来25.86万人次。

“其实,大部分泰国人对中国的认识停留在东部沿海地区,他们对中国西部特别不了解。”郭梅特说,在成都的3年,他亲眼看到地铁线路的增开,大型商场的落户,成都的交通从绕城到二绕,成都这座城市,同样很值得泰国人来看一看。

说泰国

农产品可在成都集散

成都到泰国的距离有多远?一张机票,3小时。一辆车,3天。

郭梅特曾经两次组团从成都自驾到泰国。近1900公里的昆曼公路,昆曼公路将三个国家不同风景串联在一起,形成了一条独特的跨国风景线。

而在郭梅特看来,昆曼公路应该联通成都。他给这条线路取了一个名字,成昆曼通道。“这条交通动脉应该延伸到成都,从这里辐射西安等整个华北地区。”郭梅特说,这条通道不仅可以作为旅游通道,也可以作为货运通道,四川的货物可以到泰国后,分销到东盟整个大市场。泰国的货物可以到达四川后,通过蓉欧快铁到达欧洲。

他举例说,泰国希望在物流、交通轨道建设、电子信息、农业等领域加强与四川的合作。而泰国的农产品在中国非常受欢迎,可以把成都作为集散中心,辐射中国西部市场。链接泰国在中国9个城市设立总领事馆

除了北京的大使馆之外,泰国在中国的9个城市设立了总领事馆。2005年4月12日,泰国驻成都领事办公室正式成立。2006年5月,泰国驻成都领事办公室升格为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领区包括四川省和重庆市。

馆址最初设在人民南路四段42号凯宾斯基饭店办公楼2楼,2007年12月迁至成都市武侯区航空路6号丰德国际广场C座12楼。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摄影吴小川

人/物/名/片

郭梅特

留学美国 曾任职泰国皇家海军

生于1960年的郭梅特,曾在美国特拉华大学获得国际关系学士学位,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获得国际学硕士学位。1985年,郭梅特进入泰国皇家海军;1987年进入泰国外交部工作。2012年12月起,任泰国驻成都总领事。

原标题:泰国驻成都总领事郭梅特即将离任 成都三年他已无辣不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