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企业鼓励员工组团跑步 却来了个代跑服务

2016-04-28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跑步APP上的跑团榜单

图据 春城晚报

■某跑步APP上,前50名有26名是招商银行的跑团

■银行:针对代跑的行为,将严肃处理

随着越来越多的跑团上线跑步APP,跑步运动已经从“单打独斗”变成了“团队作战”。在跑步APP悦跑圈上,以企业和俱乐部为主的跑团中,前50名就有26名是招商银行的跑团。一些跑友也开始纳闷,“这些跑团也太厉害了!”

记者从悦跑圈客服处了解到,招商银行多个部门和分行在APP上建立了跑团,阵容比较大。不过,据了解,在跑步热潮中,个别员工也找到家庭成员来“助战”。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银行工会从员工健康角度着想,组织了每天跑4公里的活动,但活动对于员工并没有硬性的要求,不过,如果员工利用代跑就违背了初衷,银行也会对这种情况坚决查处。

银行掀起跑步热 高居跑团榜首

打开悦跑圈,招商银行的LOGO格外醒目,峨眉山支行、资产管理部工会小组、资产保全部工会小组、招行福州分行票据中心、太原分行滨河支行……占据了前50名。记者数了一下,前50名中26个跑团都是招商银行的跑团,其中峨眉山支行本周排名跑团榜单第二。

记者联系到招商银行成都某支行的一位员工,她透露说,“不同的科室之间会进行排名,如果自己的科室排名靠后了,科室的负责人就会催促大家多走路多跑步。”她告诉记者,跑步并不是强制要求大家跑,如果积极参与的话银行还是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成都另一支行的一位职员说,“银行鼓励大家在本季度结束时完成360公里,如果没有完成也不会有惩罚。”重庆某支行的一位职员同样表示,“跑步没有奖惩措施,但银行每周会通报各位职员的跑步情况。”

部分员工找外援 “1块钱代刷1公里”

吴铭(化名)是体育教练,近日,他在朋友圈里开玩笑说,“代驾、代购、代办……现在又多一个代跑业务。”而他自己就承接了一项“代跑”业务,主要是帮在招行工作的老婆完成任务。“她们单位要求每天跑4公里。”吴铭说,他在训练时,就会输入老婆的账号,每天随随便便6公里。

在淘宝上,只要输入“代跑”,就能看到大量的“代跑业务”,其中一个针对悦跑圈的代跑业务,已交易240次。有开展类似跑步业务的卖家表示,自己是大学生,平时主要是在跑步机上跑,1块钱代刷1公里。

其实,还有一种叫“计步神奇”的跑步“辅助工具”已经在网上卖火了,一件工具差不多40多元。其中一家交易1101次的商铺老板表示,这种运动神奇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占领朋友圈首页。“某跑步APP可以用这个不?”当记者咨询老板时候,老板直接回复,“室内运动是可以的。”老板表示,“深圳的员工买得比较多,他们一周差不多要跑20多公里。”

银行回应:

初衷希望员工加强运动 针对代跑,将严肃处理

4月27日,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向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该活动名为“奔跑吧招行”,是招行总行工会统一部署的关爱员工健康的活动,具体由各地工会承办。

设立初衷是“身体上,希望员工加强运动减少不健康隐患;心理上,激发员工积极向上的风貌。”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相关人士解释。从今年4月1日起至6月30日共3个月活动期,通过悦跑圈计数排名,“员工自愿原则,自行下载APP参与。”银行将1500位参与员工根据部室、机构分为59个跑团,“希望平均每天跑(运动)4公里,跑步、走路都可以,不限速度和时间。”相关人员透露。

相关人士透露,在3月底动员大会到现在效果都很好。问及59个跑团达标排行榜的奖惩措施,有关人员表示:“对于前15个达标率排行机构(跑团),工会会给予一定激励。”

针对个别员工的这些行为,招商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跑步主要是从大家的身体健康角度着想,针对一些代跑的行为,将严肃处理,一旦发现这种行为,将取消整个跑团的参与资格。

成都商报记者 宦小淮 颜雪

原标题:代购、代驾…… 又来了个代跑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