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建教育在线服务中心 明年或实现24小时办理

2016-04-28 16:46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8日讯 去年9月,成都市被教育部确定为全国管办评分离改革综合试点城市。成都市已有12个区(市)县申报区域试点。但区域试点如何改革?没有既定模式。为做好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综合试点工作,4月28日下午,成都市教育局在四川大学附属中学西区学校召开全市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成都市教育局正牵头起草《成都市教育“管办评”分离综合改革指导意见》,加快建成政府依法管理、学校依法自主办学、社会各界依法参与和监督的教育公共治理新格局,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下一步,教育管办评分离改革,成都如何做?据悉,成都将组建“教育在线服务中心”,汇总成都市教育局及直属单位面向社会公众的服务事项,重点完善招生入学系统,面向考生和家长提供招生考试政策和关键信息推送,提高招生考试数据分析运用能力。计划到2017年,基本实现全部服务事项24小时在线办理,提高政务公开水平和服务质量。

自主办学,如何办?成都市将落实学校办学主体地位、激发学校办学活力,鼓励学校去行政化,支持中学试点去“行政班”管理,取消学校中层干部行政级别,试点校长职级制。据悉,成都市武侯区已启动校(园)长岗位职级聘任制管理,单独设立职级津贴,完善业绩评价、晋升评审等制度。而新津县也试点扩大学校人事自主权,学校成立考核领导小组,自主聘任副校长,搭建学校领导班子。成华区试点扩大学校教学自主权,学校可在总课时不变的情况下,自行调整课程安排和每节课授课时间。

此外,为推动学校开门办学,成都市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在向学校下放自主权的同时,鼓励和引导建立校务委员会、家长委员会等学校多元共治平台。实际上,部分地区教育行政部门已经开始尝试搭建多元共治平台。青羊区草堂小学的值周校长,树德实验西区学校的同学议事会,锦江区天涯石小学逸景分校法人治理结构改革,高新区电子科大附中依托学区内的高校、高新企业建立校务委员会,成华区电子科大附小、青羊区泡桐树中学的走班制等都是学校民主管理机制的的有益尝试。据悉,今年底前,成都市教育局也将出台校务公开标准,进一步提高学生及家长在学校评价指标中的权重。(记者 陈淋)

原标题:成都将建教育在线服务中心 明年或实现24小时办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