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恸人的门诊重症故事(右)  »  正文

患者3年白内障近全盲 中医附院专家术后视力恢复至0.6

2016-04-28 21:15   来源: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该患者患白内障3年余,并伴角膜斑翳、虹膜前粘连、瞳孔变异、眼压高,多种病情交织造成手术难度及风险极大。术后,患者检查视力已达0.6,无明显创伤反应,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20160203091301_0089

2月1日下午,我院与乐山市人民医院两院眼科专家(我院眼科主任郑燕林、副主任王万杰,乐山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韩宇、)共同协作,顺利合作施行右眼非正常晶体手术1例。该患者患白内障3年余,并伴角膜斑翳、虹膜前粘连、瞳孔变异、眼压高,多种病情交织造成手术难度及风险极大。两院专家通过会诊后迅速拿出手术方案并施行右眼非正常晶体手术。术后,患者检查视力已达0.6,无明显创伤反应,手术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合作,标志着我院眼科白内障诊疗水平迈上新的台阶,我院将继续通过新型的紧密战略合作联盟提供更加优质、精湛的中西医结合医疗服务.

新闻链接:

1、   成中医附院构建新型紧密医联体模式

2015年12月18日,我院与乐山市人民医院缔结成为战略合作联盟医院。这标志着省内“三甲”中医龙头医院和“三甲”西医院首次实现完美“联姻”,开启了中西医深度合作的大门。两院的合作获得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等各级政府领导的高度肯定和赞许,称:此次合作敏锐的契合了当今医改形式,是深入贯彻医改精神,加快城市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举措,是新型紧密医联体模式,符合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趋势,具有示范作用!两院合作打破中医院发展常规,将打造一条全新的医疗卫生服务模式!

2、   成中医附院眼科介绍:

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眼科由著名中医眼科专家陈达夫教授创建于1956年,经几代人的努力奋斗,现已发展成为集医、教、研为一体,有鲜明特色、疗效显著的综合性现代化专科。眼科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宗旨,围绕以临床疗效为核心,科研工作为先导,人才培养为羽翼的指导方针,在国内眼科界奠定了先进的学术地位,成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五”重点专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强化建设重点专科、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全国中医眼病医疗中心、“国家中医临床研究(糖尿病)基地”重点病种科室、四川省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医药防治中心,居于全国中医及中西医结合眼科学科领先地位。

眼科拥有一支具有高尚医德医风、强烈敬业精神和过硬专业素质的技术队伍,全科医护人员50名,现有教授、主任医师10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3人,其中四川省首届十大名中医1人、四川省名中医6人、四川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2人,四川省首批有突出贡献十大卫生人才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4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1人、全国名中医、全国名中医学术经验继承人指导老师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6人、博士生导师4人,硕士生导师6人。多人担任国家级学术团体理事及以上主要职务,数位名中医及为数众多的中青年专家在全国中医眼科及中西医结合眼科领域中有较高的知名度。

长期以来我们坚持“突出中医特色、提高临床疗效”为核心,充分发挥传统中医药优势,不断探索中医药治疗眼科疑难重症的新途径、新方法。在中医“辨证论治”理论体系指导下,结合眼科五轮、八廓、六经学说,灵活应用中药方剂、针灸疗法,发挥中医药防治眼病的优势。对眼底病特别是出血性眼病、视神经疾病、色素膜疾病、糖尿病眼部并发症等方面研制出一批使用方便、安全可靠、疗效显著的专病专药,居于国内先进水平。

眼科拥有海德堡FFA+ICGA+OCT系统、玻璃体切割仪、蔡司201手术显微镜、多波长眼底激光机、白内障超声乳化仪、全自动视野仪、角膜内皮细胞计数仪等大型先进设备。广泛开展了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青光眼小梁切除术、视网膜脱离复位术、玻璃体切割术等各种眼前节及后段手术,技术精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