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境内活佛信息都已上网 共1311名真活佛

2016-04-29 08:3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天(28日),中国佛教协会公布了第二批藏传佛教活佛信息,至此,所有中国境内活佛信息都已上网,只有1311名,其他所谓的“活佛”、“仁波切”都没有得到认证。未来,活佛信息将动态更新。

中国佛教协会介绍,第二批公布了441位活佛的信息,主要是刚刚核校完成的四川省活佛信息。更新后的系统一共包括1311名活佛,涵盖了西藏、四川、云南、甘肃、青海以及内蒙古、新疆、辽宁等地。至此,中国佛教协会公开境内活佛信息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今后将不再做大的调整。

今年1月18日藏传佛教活佛查询系统上线,当时公布了870名活佛信息。民众可登录中国佛教协会网站、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和中国西藏网查询。只需了解相关活佛的姓名、法号、身份证号、活佛证号以及所属寺庙中任意一个信息即可查询。个人页面共提供8项信息,包括姓名、法名、法号、出生年月、教派、活佛证号、所在寺庙和照片。

该系统一上线就得到广泛关注,用户查询十分踊跃,单日最高查询达到9.8万人次。宗教界人士反响特别强烈,他们对于假活佛行骗、败坏藏传佛教名声的行为十分痛恨,认为查询系统不仅保护了藏传佛教的合法权益,也净化了社会风气,更有助于增进各界对藏传佛教和活佛群体的了解。

中国佛教协会还表示,藏传佛教活佛信息查询系统建设是一项长期的工作,因为活佛信息是动态的,未来将对新转世和圆寂活佛的信息及时更新,实现每一位真正的活佛都可查询。

1991年以来,西藏自治区和四川、青海、甘肃、云南等四省藏区已批准新转世活佛近千名。2007年7月,国家宗教事务局颁布《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对活佛转世应当遵循的原则、具备的条件、履行的申请报批手续、转世灵童认定后的报批备案手续、佛教团体的职责,以及活佛证书的颁发和活佛的培养教育等作出明确规定。2010年,中国佛教协会开始制发藏传佛教活佛证,绝大多数按照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认定,经政府批准的活佛都已经领到了证件。

原标题:中国境内活佛信息都已上网 共1311名真活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