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28省份启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2016-04-29 10: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卫计委网站消息,国家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启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在全国28个省(区、市)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县(市)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患病人员情况进行调查,调查方案确定45个重点病种,调查工作预计2016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

为进一步核准农村贫困人口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数及患病人员情况,为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奠定基础,国家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日前启动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国务院扶贫办建档立卡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贫困户有1256万户,占建档立卡贫困户总数的42.4%。在各种致贫原因中,因病致贫在各地区都排在最前面。

据介绍,调查工作在全国28个省(区、市)有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县(市)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患病人员情况进行,将核实核准患病家庭、人员和病种,建立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管理数据库。

同时,国家卫生计生委会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制定了《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调查方案》,根据疾病可导致家庭灾难性医疗支出、严重影响劳动能力和造成主要死亡因素等情况,调查方案确定了45个重点病种,制定了重点病种分类和代码。

据介绍,调查工作将在2016年7月底前全部完成。

原标题:中国在28省份启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调查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