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美女留学生澳洲遇难 母亲已赴悉尼望警方尽快破案

2016-04-29 17:0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一则“悉尼寻人启事”在澳大利亚华人圈中热传,一位名叫“冷梦梅”的成都女孩于4月21日在悉尼失踪,家属已经报警。29日当地警方确认冷梦梅遇害,在国内的家人赴澳大利亚的签证也已经办理好,正在赶赴澳大利亚。

据了解,冷梦梅曾就读于成都玉林中学,一直勤奋好学。她的自理能力很强,在澳大利亚留学并留在那里工作,已经生活了5、6年。

20160429044709621

对于冷梦梅失踪并遇难的消息,家属十分震惊悲痛。据冷梦梅的舅舅讲述,冷梦梅的父亲早年病故。“真不知道梦梅的妈妈要如何熬过这次的难关。”他希望悉尼警方能够尽快破案,给死者家属们一个交代。

29日凌晨3点,冷梦梅的舅舅在微博中写道“昨天急匆匆乘坐飞机赶回成都,一回到姐姐家整个屋里都是她朋友以及家人!这种气氛快让人窒息,面对屋里任何一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开口谈论侄女失联的事! 看我的眼神一直不敢投向失联者的母亲(我二姐)只能偷偷的瞧一瞧那张已经满似焦虑惆怅的脸!屋里的朋友些都会避开失联话题以免影响到我二姐的心情!”

据了解,冷梦梅的妈妈已经拿到澳洲的签证,她会搭乘29日下午的飞机,预计第二天抵达悉尼。

20160429044733234

记者调查

死者是个热爱生活女孩 其社交软件上留有各地留影

华西都市报记者登陆某国外社交软件看到,冷梦梅经常在上面发布自己的生活日常。看得出来,这是一个阳光开朗的女孩儿。上面有她在美丽的薰衣草公园、各个海边游玩的留影;在圣诞节收到了满满的圣诞礼物令她惊喜;带着笑容参加朋友婚礼、朋友的毕业典礼……这些点点滴滴都记录在她的社交软件上。

2015年春节,冷梦梅是在家乡度过的。在去年2月18日那天,她站在成都国际金融中心IFS楼上著名的大熊猫面前留影,并写道“新年快乐,希望大家都有一个更好的2015.”

2016年4月19日,冷梦梅在这个社交软件上最后一次更新。图片是悉尼海德公园,蓝天白云下,古老教堂前面,一帮孩子正在玩吹泡泡。梦梅当时并不知道,厄运已经向她靠近。

冷梦梅遇害后,在最后一次更新的海德公园图片下,国内外的网友们纷纷给她留言,希望逝者安息,期待警方能够严惩凶手。

澳洲警方

公布线索电话 请求知情者协助破案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察总署官方微博NSWPoliceForce于4月29日发布微博称,“关于Snapper Point Blowhole一案,该女子已被正式确定为冷梦梅,来自中国的留学生。警方已成立Elsie突击部队来侦查此案,并将冷小姐彼于上周四(2016年4月21日)下午约4点半左右从Campsie火车站离开的闭路电视影像公开。警方正对冷小姐在这个长假期的最后动作做拼凑,并呼吁在此间任何可能看到或与她说话的人,电致1800333000给警方提供线索。微博的朋友们,帮忙传一下,希望有人会挺身而出。谢谢!”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张元玲

原标题:成都美女留学生澳洲遇难 母亲已赴悉尼望警方尽快破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