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午餐时间允许餐馆占道经营 或将全城推广

2016-04-30 07:5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民以食为天,昨天成都商报报道的金牛区试点部分街道午餐时间允许占道经营,在上班族和餐馆老板间引起热议。不少餐馆老板给成都商报打来电话,询问他们所在的片区可不可以临时占道,这个政策何时推广到他家店门前。

成都商报记者就此询问了市城管委市容秩序管理处的负责人,该负责人介绍,此次金牛区6个区域试点午餐时间允许占道经营,就是在实践“大城市细管理”的要求。据记者了解,早在两年前,市城管委提出在中心城区试点并逐步推广市容秩序分类管理的模式。根据不同区域属性,将成都2000多条街道划分为严管区、管控区和规范区。此后,各区分别根据各自情况作出了试点,武侯区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边选定一块场地,供小商小贩免费使用,使游商变成坐贾,也使周边市容市貌、交通情况得到好转。成华区在双水碾也做过类似尝试。

昨天,水井坊街道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一年多以前,该街道就在“规范区”实行了午餐时间允许餐馆临时占道经营。其称,辖区内写字楼多,午餐时间需解决大量上班族的吃饭问题,该街道就制定出规则:允许一些街道的餐馆在11:30~14:00越门经营,到时间后马上搬回去,以恢复市容秩序。“一年多下来,总的说来效果不错。”

市城管委市容秩序处的负责人也表示,日前成都市第一批严管街正式开始严管,严管区、管控区和规范区如何分类管理正在探索实践中,会根据试点情况相应做出调整,如果试点效果好,将在全市规范区内推广这种分时分类管理经验。

原标题:午餐时间允许餐馆占道经营 试点后成都或将全城推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