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人气高 五一成都“游”进人气和客源地前十城

2016-05-02 21: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五一”小长假今天结束,你知道国人出游都爱去哪儿吗?据携程旅游发布的《中国游客五一旅游报告》显示,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小长假期间国人出游意愿都很高涨。其中,成都不仅冲进了十大客源地城市,而且成为人气最高的前十个城市之一。

成都人爱旅游 冲进客源地前十

数据显示,本次“五一”小长假出游十大客源地城市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南京、天津、武汉、重庆,北上广依然是五一出行的绝对主力。成都、南京、重庆、杭州等在内的二线城市增速明显。

“收入越高的地区旅游人次越多、花费越高。”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因此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稳居客源地城市前四名。而随着成都、南京、重庆、杭州等在内的二线城市崛起,假期出游的人越来越多。

值得注意的是,在出境游增速方面,二线城市增速更为明显。包括成都、南京、重庆、杭州、长沙、哈尔滨、大连、西安在内的多个出发城市出境游同比增长明显。专家认为,4月起欧洲联合签证中心相继落户成都等6个二三线城市,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签证,再加上近两年来国际航线加密、签证汇率等利好,大大刺激了二三线城市消费者出国旅游热情。

在境外旅游方面,韩国、泰国、日本、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加坡、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美国和马尔代夫成为国人青睐的十大人气旅游目的地,其中韩国、泰国、日本取代香港成为出境游最热门的目的地,出游人数占到整体出境游3成以上。

九寨沟、峨眉山、都江堰登热门景点榜

数据显示,三亚、厦门、昆明、丽江、桂林、北京、成都、西安、广州、杭州等城市人气最高。而在人均消费方面,达到了人均消费超过2000元,比去年增长近10%。

另一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选择4-7天行程的消费者占比50%,比去年提升5个百分点。而选择7-10天行程的消费者占到6%,比去年提升4个百分点,消费者对长线行程的偏好提升。携程旅游专家表示,消费者在选择行程时,旅行跨度加长、产品规格提升都是导致国内游人均消费上升的因素。

具体到人气最高的旅游景区,在华西地区,都江堰、峨眉山、九寨沟都登上了热门景点榜单。其中,都江堰排名第二,仅次于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拼假出游 移动端预订成出行热门方式

《2016年五一小长假出游报告》显示,通过携程旅游预订五一团队游、自由行的游客中行程天数在3天以上的占到75%,也就是说3/4的游客选择拼假出游。不少预订长线行程的上班族会从5月3日-6日请假,加上周末,只为拥有一个9天的假期。

此外,数据还显示,国人在出门旅行时越来越依赖手机等移动端。五一小长假通过移动端预订的游客人数同比有明显增长,移动端预订比例达到55%,国内游移动端预订比例达到60%。

出行前两天及出行中,更多游客会通过手机APP预订一日游、门票、演出、美食等当地玩乐产品,五一当地玩乐等碎片产品的移动端预订率高达8成。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董兴生 实习生 何唯寒

原标题:成都“游”进人气和客源地前十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