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调查:近七成居民认为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较好

2016-05-04 15:45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4日讯 5月4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四川省统计局获悉,据四川省统计局人口就业处和调查中心于2016年3月在全省18个市对6000位城乡居民开展的四川居民生育二孩意愿调查,结果显示,有生育二孩条件的受访者被问及 “如不考虑政策因素,一个家庭有几个孩子较为理想”时,选择“两个”的比例最高,占69.9%,选择“一个”的占25.7%,选择“三个及以上”只有3.1%,另外表示“没有考虑过或说不清楚”的占1.3%。

从不同人群分组看:男性和女性受访者,以及城镇和农村受访者的选择情况无明显差异;夫妻双方都为独生子女的受访者认为一个家庭“一个”孩子比较理想的比例较高,而夫妻双方都不为独生子女的受访者认为“两个”孩子比较理想的比例较高,反映出夫妻双方自身的成长环境对理想孩子个数的看法存在一定影响。

四川省统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有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较为理想,但在这七成受访者中,有生育二孩计划的只有26.8%,不打算生育二孩的却占了58.4%,说明受访者的想法和真正实施想法还存在较大差异。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四川近七成居民认为:一个家庭有两个孩子较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