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照明系统升级 11万盏路灯实现智能照明

2016-05-10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委照明处获悉,中心城区照明系统升级,27个区域11万余盏路灯可以根据中心城区的自然光照度,实现智能控制开关。今年4月,我市中心城区完成城市照明监控中心升级改造并投入试运行阶段。改造完成后,监控系统功能将得到进一步拓展完善,“东边日出西边雨”时,区域光线不同问题,将以分区域开关灯的方式进行解决。

昨日下午,记者在城市照明监控中心看到,大大的屏幕上有不少绿点。点击绿点位置,便可以显示出一系列数据:此时的亮度、开灯的阈值以及预设好的9日的开灯时间等。“这些绿色点位,就是我们的智能照明系统点位,这些点位可以进行自然光的亮度采集,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在低于120勒克斯(lux,照度单位)时,便会向系统提示开灯信号。”城管委照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随着城市范围的扩大,根据天气的不同,常会出现一条街亮度还够,另一条街却已经黑了的情况。“为了不造成资源浪费,我们可以让天色已暗的街道路灯亮起来,同时让天色尚可的街道路灯不亮。”据介绍,不仅如此,我们平时也可以根据日出、日落时间来预设开关灯时间,“每一天开关灯的时间都会不一样,而且预设的时间通常会比开关灯时间稍晚两三分钟。”

记者还看到,在很多标有“AP”的点位上,会实时显示电压、各支路电流、运行状态等。据介绍,这些“AP”是路灯的配电箱,中心城区共有1500多个。“一个配电箱可以负责100多盏路灯的照明,中心城区27个区域,分不同方向,对这1500多个配电箱进行智能控制,从而实现对路灯的智能控制。”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二环路高架桥下的亮度不够的问题,还特意设置了6个监测点位,不久的将来,就会实现高架桥上桥下分时亮灯。

此外,这些“AP”点位,还会自动对供电线路的运行故障报警。记者看到,有个别“AP”时而发红,提示工作人员线路出现了故障,点开一看,会立即显示缺相的项目,“如果这些缺相的项目达到3个,并且没有在天黑之前解决,这个配电箱所在区域的路灯就没法亮起来。”每当出现类似的报警信息,照明处就会立即进行故障判定,尽快在天黑前处置故障。

(记者 李霞) 

原标题:中心城区照明系统升级 11万盏路灯实现智能照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