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西警方确认一条鲸鲨被制成鱼肥售卖

2016-05-11 10: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051108362350b85

中新网北海5月10日电 5天前现身广西北海涠洲岛海域的一条“鲸鲨”引起了广泛关注,它的生死更是牵动着无数人的心。5月10日,广西北海警方证实,确有一条“鲸鲨”已在北海被捕杀,并被做成了鱼肥在市场上销售完毕,不过警方不能确认是否是涠洲岛海域出现的那条鲸鲨。

据警方介绍,在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后,民警已找到参与收购、 贩卖该条疑似鲸鲨的人员。

本月5日,微博名为“涠洲114油田”的博主发布消息称,该平台工作人员在广西北海涠洲岛海域发现一头鲸鲨正在觅食嬉戏。该平台工作人员 对其拍照留念,并于当日将鲸鲨照片发布于网络。

这则消息吸引了大量网民关注。有网友呼吁保护好这条鲸鲨,避免成为盘中餐。

然而,5月7日,网络上便传出鲸鲨已被北海渔民捕杀消息,引发了高度关注。

事发后,北海警方联合当地渔监部门开展紧锣密鼓的调查工作。经过近两日开展了大量的走访排查工作,目前,侦查民警已经找到参与收购、 贩卖该条疑似鲸鲨的人员廖某和黄某。

经查,廖某于5月7日上午在当地北海港码头以每斤1元的价格收购了一条740斤重的疑似鲸鲨,以每斤2.5元的价格转卖给黄某,买主黄某将鱼购回后,把鱼肉制成鱼肥在市场全部销售。

警方介绍,当地水产部门根据嫌疑人遗留下的鱼皮初步判定被制作成鱼肥的为鲸鲨,但不能确认为涠洲岛海域出现的那条鲸鲨。

一名办案民警透露,在走访调查大量民众时,有目击者称,这条鲸鲨被打捞上岸时,已确认死亡。“一些经验丰富的老渔民分析,这条鲸鲨游到北海海域时可能已带病。”

这名民警称,因鲸鲨已开始发臭,不能食用,廖某、黄某才将其以低价格在市场上出售。

目前,廖某、黄某两人涉嫌非法收购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表示,会继续搜寻相关证据,追查涉嫌捕杀该条鲸鲨的相关嫌疑人 。此案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当中。

据了解,鲸鲨是海中最大的鲨鱼,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2005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根据条例,捕获鲸鲨后应该立即放生,即使死亡,也应当上报有关部门。如果确定捕获并贩卖了鲸鲨,则可能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完)

原标题:警方确认被捕捞“鲸鲨”已被做成鱼肥销售完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