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羊区一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7.1亿元

2016-05-17 08:1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与成都某科技公司开展约1.5亿元的融资租赁合作,用于购买一条生产飞机发动机叶片的进口生产线;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基金正式揭牌并落户泰丰国际金融专业楼宇……“十三五”开局之年,青羊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区域金融产业加快发展,今年一季度该区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7.1亿元,占全区GDP比重30.91%,总量及GDP占比均居全市第一,对区域经济贡献达42.85%。金融业蓬勃发展的同时,也通过输血造血促进了相关产业的加快发展。

泰丰国际金融楼宇

入驻率已近100%

“去年我们提供了20多亿元的融资租赁服务,涉及航空、管网、旅游、设备设施发展和产业升级。”来到位于东城根街的成都工投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投租赁),总经理林毅在接待客户的间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响应新兴金融业集中集群发展的号召,我们即将入驻泰丰国际22楼,与新兴金融企业抱团发展。”

融资租赁在一般人的眼里比较陌生,但在国外却是仅次于银行的第二大融资工具。作为省内首家内资租赁企业,工投租赁的融资租赁服务开展得如火如荼,目前通过租赁业务合作的直升机有9架,为支持成都地铁建设和海绵城市打造,该公司今年将购进10台盾构机,3年内成为全国最大的盾构机设备服务公司。

5月9日下午,由省政府确定2015年组建的四川旅游产业创新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正式揭牌,落户位于泰丰国际的天府国际基金产业园,此举标志着四川省全面加快旅游经济强省和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促进四川旅游产业提档升级。该基金注册资金12亿元,预计基金总规模将超过30亿元,带动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投入可达50亿-100亿元,将重点投资四川省重点旅游景区打造、旅游新业态、旅游全产业链的延伸开发等。“目前,基金已获得光大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合计106亿元的配套授信。”

促进金融产业聚集发展,一个重要抓手就是金融专业楼宇。以泰丰国际为例,目前还引进了“一带一路贸促会”、苏州汇誉通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及重点协会,聚集涵盖基金、科技金融、融资租赁、证券、金融服务等机构130余家入驻,整栋楼宇入驻率已近100%,呈现出“一房难求”的火爆景象。

三大金融专业产业园

齐齐发力

“青羊区是全市金融业体量最大的区县,2014年被列为省级金融业服务聚集区,为实现转型升级,在巩固传统金融业的基础上,青羊区决定大力发展新兴金融业,打造‘引领西部 全国一流’的金融业聚集发展核心区。”青羊区金融办负责人周泽峰告诉记者,发展新兴金融业,青羊区规划建设了三大产业园区,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天府国际基金产业园和科技金融产业园。

为成功打造西南首个国际基金产业园区,青羊区依托泰丰国际为载体聚集发展资产管理、创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新兴金融业态。截至目前,已吸引九鼎投资、赛伯乐等知名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40余家落户园区,基金管理规模超100亿元。与此同时,青羊区还联合北京中关村互联网金融中心通过监督管理、综合服务、创新孵化三大平台实现对园区入驻企业的运营服务,着力将其打造为川内首个互联网金融产业园区、打造全国第三个互联网金融聚集城市。

今年3月21日,青羊区金融办又与太升路街道办事处、成都西南创客商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联合打造雄飞领秀“成都市青羊区科技金融中心”。

据介绍,青羊区现有金融专业楼宇10幢,力争今年内再打造2-3幢金融专业楼宇,在泰丰国际、雄飞中心等新兴金融楼宇异军突起的同时,恒大广场等也向着金融楼宇的方向迈进。在恒大广场30楼,记者看到成都微智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五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并肩而立,公司副总裁严昊告诉记者,在成都推广5000多台互联网智能终端——旺POS,让商家更简单地实现多种支付、验证功能,也可以更轻松地接入各类互联网资源和服务的基础上,公司正积极准备为中小微企业开展融资服务。

在大力发展新兴金融业态的同时,青羊区还进一步强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积极探索引入第三方监管服务体系(引入社会第三方信用评估机构、金融大数据公司),通过鼓励成都金融服务业商会、青羊方圆金融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开展行业自律,建立完善新兴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助推各类新兴金融机构(企业)在青羊区聚集、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赵一 李自强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青羊区一季度金融业实现增加值67.1亿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