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牢记誓言 坚定信念

2016-05-17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积极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在青羊区工业总部基地,召开了入驻企业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暨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企业党员代表,华川集团党委书记谢应文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华川党员和集团全体员工提供了提升能力素质的宝贵机会。作为新时期非公企业里的党员干部,就是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核心、讲看齐,做到“紧紧跟上、坚定决心、坚决落实”。华川集团将严格按照市交委党组和青羊区委要求,不断增强集团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力量。

“面对党旗,我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党员代表曾庆玉告诉记者,这次重温入党誓词,不禁让他想起了自己入党之初,对党组织作出承诺和誓言的光荣时刻。通过此次大会,他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贯彻到实际工作中,从小事做起,为推动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连日来,都江堰市永丰街道机关党总支、社区各总支和支部分别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

整个活动严肃认真,首先在街道一级召开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后,活动由各党组织书记主持,主要传达学习了有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由党组织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重述入党的心路历程,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对党的感情。“我又一次感受到了入党时的庄严和激动。”永丰街道党政办主任刘存婷向记者谈了自己的体会,重温誓词不仅可以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而且坚定了广大党员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日前,新津县法院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 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代表积极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重述入党的心路历程,增强党性意识,增进对党的感情。“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以学习教育为带动,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引导党员干部,将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在干事创业上。”新平镇法庭庭长、支部书记李静表示,今后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在自身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同时,带领全庭干警,创新思路司法为民,倾情调解定纷止争,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在蒲江县公安局机关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中,该县公安局局长林振华带领在场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重温入党誓词,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手庄严宣誓,重新回顾令人激动的入党时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大家纷纷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和个人成长经历,围绕“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给党留什么”重述个人入党志愿、重述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对照入党誓词找标准、找差距,以当初入党时的真诚和激情,坚定理想信念,激励自己不断进取,增进对党的感情,为党的安全事业奋斗终身。

市人社局各党支部党员

以行动践诺做合格共产党员

“‘温故知新’,重温誓词和志愿,让我更加感慨责任的重大”“再次重温入党宣誓的神圣仪式,我感到心潮澎湃、紧张激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仿佛又回到了13年前光荣入党的神圣时刻”……连日来,市人社局各基层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的颜色在心中更加鲜亮,让对党的誓词在心中永远铭记。

“我是一名党员,面对党旗,我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市人社局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右手握拳,高举耳侧,庄严宣誓。再次经受入党誓词洗礼后,支部党员们纷纷围绕“入党誓词践行多少”“本职工作贡献多少”“服务水平提升多少”开展了讨论,对照入党志愿谈理想、谈信念,找标准、找差距。同时,在对党的光辉历程的回顾中坚定信念,对党的事业信心满怀、激情满怀。而这仅是市人社局各党支部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中的一幕。

“当入党誓词再次在耳边响起,我仿佛又回到7年前正式入党的那一刻。”市人社局办公室党支部党员袁晓航向记者回忆了当时入党的情景。“入党不易,从高中到大学,我整整准备了5年,时刻警醒自己,不断提升自己,最终被党组织接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袁晓航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和一名公务人员,将秉承坚定的信念,完成好工作的一点一滴,把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对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在党旗下的宣誓是最神圣最庄严的。” 提及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那一刻,市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党支部党员王江洪感到,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对比今天的认识和行动,始终铭记入党的誓言,对自己是一种鞭策。

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举起手庄严宣誓的一刻也让市人社局人事处党支部党员陈红感触颇深。“‘两个重温’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激励,一种鞭策,一种对信仰的强化。”陈红告诉记者,在认真思考“当初入党为什么、现在应该干什么、今后将会留什么”后,在他看来,不断坚定干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自觉,就是对誓词的践诺。

作为重要民生部门,市人社局的工作主要涉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制度、人才队伍、工资收入分配、劳动关系调整六大领域,与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今年,市人社局将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龙头,以“党建责任、夯实基层、对标看齐、干部选培、风清气正、文化聚力”六项行动和“七一”创评系列活动为抓手,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

原标题:牢记誓言 坚定信念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