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业主私搭露台直通邻居家 物业:已发整改通知

2016-05-19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这就是邻居在露台上搭建的平台

周边环境脏乱、占道经营、噪声扰民……所有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成都商报客户端推出“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您可以拨打热线电话86612222,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进入“投诉”栏目,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上传你的投诉。我们将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露台搭上后,我们就变成了‘一家人’。”万科城市花园小区一期18栋1单元2楼的业主李发林说,“邻居在露台上方搭了一个平台,直接连到了我家露台上。”为此,邻里争执不下。 昨日,该小区物业表示,该业主在装修前,并没有告知要增建阳台和搭建露台,因涉嫌违建,物业已下发整改通知,将把相关违建情况上报规划部门。

在李发林家的露台右侧,一块高出露台1米多的平台已铺上了地砖。李发林说,邻居在没搭建平台前,旁边原本有一个露台,“结果对方在露台上方搭上平台,将原本的露台密封,而新建的平台直接连到了我家露台上。”

昨日,正遇李发林隔壁邻居家有人,记者找到了屋里的业主,对方说,该房屋是买的二手房,因此重新装修了一遍,李发林说的平台是以前业主搭好的,他们只是想翻新一下。据了解,买下这套二手房的业主,是小区业主委员会成员。对于违建一事,对方称只是在原来业主的基础上进行翻新,“装修前,我们事先告知了隔壁邻居和物业,得到了他们的同意。”对此,李发林予以否认。

李发林说,与自家露台相连的平台确实是上一个业主搭的,“不过当时平台是玻璃的,属于阳光棚。”新邻居到来后,将阳光棚棚顶直接换成了一块平台,铺上了地砖。他说,邻居新建一个平台后,和他家露台相连,从邻居家可直接进入他家,“这样一来,对门的人可以轻易地到我家中。”记者在现场发现,两家的露台仅1米多的高差,可以很轻松地跨越。

万科城市花园物业回应,因该业主私自在露台上搭建建筑物,物业4月份就下发整改通知,将把相关违建情况上报给规划部门,请相关执法部门协助处理。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原标题:邻居搭露台可直通我家 咋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