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盘古资本创始合伙人许萍:成都的双创环境让人心动

2016-05-19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边是急需资金注入发展壮大的科技型小微企业,一边是对高新产业项目怀有极大兴趣的金融资本,“看对眼”的双方要如何成功“联姻”?昨日推进会上,众多投资人针对中国创新创业投资行业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并表示看好成都的创新创业优势。

优势咋发挥?

打好高校院所“智慧牌”

在昨日的推进会上,美国种子基金投资负责人、Dyad.c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南斯,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资深投资银行家盛希泰专程来蓉,从国际、国内的不同视角,分享科技与金融结合的智慧交锋。

“创新创业是全球共同的语言,我们分析了全球VC市场发展趋势,以及全球创业项目经过A轮、B轮融资的增长比例,很容易地观察到,与互联网结合的金融、教育等领域增长趋势都非常明显。”在格雷格·南斯看来,四川和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极具竞争力,“来到成都,我了解到这座城市为创业者打造了一个很开放的生态圈。接下来,我们以中国市场为核心的项目也会来到这里,融入成都。”

相较于初来乍到的格雷格·南斯,盛希泰掌门的洪泰基金与成都早已密切关联。“洪泰(成都)基金是我们的首个子基金,成都也是我们目前创投孵化链条最完整的城市。”在盛希泰眼里,整个西部城市之中,成都得天独厚的高校、人才资源让这里的创新创业极具潜力。“打好高校院所成果转移转化的‘智慧牌’,成都的优势可以更充分地释放。丰沛的高校院所科研资源,让成都有条件在原始创新、技术创新领域走在前面。”

为何会心动?

成都创新创业的助力很大

推进会上,投资人纷纷表示,看好成都的创新创业优势,并积极在成都寻找可以合作的机会。

“成都创新创业的助力很大,如创业补贴、财税补贴等力度很大。”科盛投资董事长郭佳莹认为,成都政府层面的助力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科盛投资近年来有很多与创业人才接触的机会,成都应更多地吸引人才来创业,把科技成果转化的市场扩大到四川以外。”

“成都有很好的创新创业基础,非常看好四川的先进制造业以及成都的生物医药、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和养老产业。”国辰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舒达坤表示,下一步将重点在这些领域寻找投资机会。

盘古资本创始合伙人许萍则坦言,成都的双创环境让人心动,“成都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深厚的文化根基,文化旅游做得不错。结合地方特点,可以把文化旅游、主题娱乐等产业做起来。”

企业如何做?

创新产品核心技术是关键

对于手握专利技术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技术资本如何吸引金融资本?

“我们目前申请了100多项专利技术,同时公司掌握了10项核心技术。”成都广达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进行路演时这么介绍。而成都必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则专注电磁兼容系统,“我们致力于为军工企业、军工研究所提供一条龙的电磁兼容产品和服务。”……

“投资者看重的是技术的商业价值,对技术的准确估价是科技金融的核心。”舒达坤一针见血道出投资者的需求。博泽集团执行总经理许圣国则表示,投资者更看重是否有创新产品和核心技术,以及创业团队的创业恒心。他建议,创新创业投资者更多地开拓视野,“除资本合作外,我们希望寻找更多的延伸价值。”

本报记者 缪琴 李霞

摄影 谢明刚

原标题:成都的双创环境让人心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