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东风神龙汽车明年上市

2016-05-19 07: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东风汽车公司与成都市的合作始于两年前。2014年4月,成都市与东风汽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014年7月2日,成都市与东风汽车公司携手合作,成功签订神龙汽车公司成都工厂项目投资协议,并于2014年10月16日顺利开工建设。

记者从市投促委获悉,项目建设正按计划快速推进。2015年12月中旬,项目实现首台调试样车下线,目前已完成实验用整车装配。截至2016年5月,神龙成都项目累计完成固定投资超过59亿元,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车间全部封顶并完成设备调试,已进入白车身封闭保密调试阶段。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正式投产,今年9月实现首辆车正式下线,2017年上市销售。

据悉,神龙汽车成都项目是四川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全省56个重大产业化项目之一,由东风汽车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投资建设,是继武汉一、二、三工厂之后的国内第四工厂。项目总投资123亿元,设计年产能为48万辆,生产SUV、轿车、MPV等7款高端跨界车型,投放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三大品牌。

按照协议,项目计划于2017年正式投产,而按照目前进度,预计该项目将提前至今年下半年就正式投产。两期项目达产后年产量将达48万辆,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960亿元,年税收120亿元。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监事会主席加洛瓦对此感叹道:“这是成都奇迹。”神龙公司执行副总经理穆浩然也表示,神龙成都工厂配备了目前神龙最先进的技术设备,这种规模的工厂建设通常需要两年半,“龙泉速度”是其他任何神龙汽车工厂都没有过的。

该项目自2013年7月10日启动洽谈,到2014年7月2日正式签约,仅用一年的时间。2016年5月18日,成都与东风又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市投促委表示,下一步,市投促委将做好神龙新能源汽车及后续产品项目引进工作,做大做强成都神龙基地。同时,大力引进更多国际知名的整车和零部件企业,实现汽车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构建世界先进、国内一流、西部第一的汽车产业基地。

本报记者 温珙竹

原标题:“成都造”东风神龙汽车明年上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