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开幕

2016-05-19 07:3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东明尹力出席 刘国中主持

5月18日,以“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创新创业全面推进”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开幕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刘国中主持开幕式。

陈昌智代表民建中央对推进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近来,我国风险投资行业受益于简政放权、国内IPO重启等政策有利因素影响,得到迅猛发展,股权投资行业的管理规模,募资、投资、退出的效率都有很大提高。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风险投资行业也迎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一是全面深化改革,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新动力;二是新时期下的法制建设,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新保障;三是新时期下的稳增长调结构,为资本市场发展提供了新空间。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不断推进,我国风险投资行业发展的宏观环境越来越好,但机遇永远与挑战并存,要扎实抓好有关政策的落实实施,同时注意防范风险,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支持经济转型的能力。

陈昌智说,长期以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金融对四川创新发展的支撑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各项工作在攻坚克难中取得了新的成效,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好,风险投资呈现巨大发展潜力和广阔市场前景。本次推进会的召开,将对解读国家科技金融政策导向、把脉国际科技金融热点趋势,分享先进经验、启迪创业思维,进一步推动四川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大众创新创业取得更大成效发挥重要作用。

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与会嘉宾。他说,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和国家有关部委大力支持下,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金融创新发展,着力打通科技与经济融合通道,不断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四川将以大会为契机,进一步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大力推进企业创新,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创新型企业;大力推进成果转化,强化创新创业孵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大力推进开放合作创新,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在更高层次上推进自主创新;大力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加快推进天府新区、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绵阳科技城、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建设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热诚欢迎海内外科技界、金融界、企业界等各方面人士聚焦四川、投资四川,共享四川创新发展机遇,实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四川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努力提供优良的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和法治环境,加快推动科技金融融合发展。

副省长刘捷、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任张志宏作主题报告。

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省委常委、秘书长吴靖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向志,省政协副主席陈文华,成都市市长唐良智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前,陈昌智、尹力、刘国中等参观了大会展馆。

开幕式后,尹力会见了中信集团总经理王炯一行。

原标题:第五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