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突出重点 打造品牌 聚焦传承 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城市

2016-05-24 07:3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日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主持会议专题研究全市音乐产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打造品牌,聚焦传承,加速把成都建设成为中国音乐之都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城市。

专题会议上,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市建委以及武侯区等对我市音乐产业发展、音乐场馆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唐良智说,发展音乐产业是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要求,当前成都正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必须要有与之相匹配的文化软实力,特别是音乐文化产业要有大发展。成都音乐资源丰富,发展音乐产业大有可为。政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音乐产业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不断丰富和提升市民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要按照世界一流水准加快城市音乐厅、音乐坊、露天音乐场等演艺载体建设,将其建成城市标志性建筑,建成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要努力构建音乐产业核心区域和产业标杆,加快把成都打造成为音乐生产地、乐器及音乐设施设备集散地、版权交易地、演出聚集地,逐步建设成为中国音乐之都和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城市。

唐良智说,音乐产业发展关键在于突出重点、打造品牌、聚焦传承,实现“弯道超越”。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发展方向和内容,城市音乐厅规划设计要回归经典、返璞归真,露天音乐场要充分结合自然条件和交通组织规划设计,音乐坊要体现音乐性和国际性整体策划、统筹推进;要以市场需求为牵引,着力打造完整音乐产业链,发展符合时代潮流、适应大众需求的现代艺术、现代音乐;要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精髓,推进音乐产业国际融合发展。各相关区(市)县和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进一步营造音乐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明确年度目标内容和任务,加速打造、尽快形成品牌,并以品牌传承树立成都音乐产业发展的新高度。

四川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戈尔,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仁松,副市长傅勇林,市政府资政黄平,市政府秘书长张正红参加会议。

原标题:突出重点 打造品牌 聚焦传承 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