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天府国际机场 规划建设都很“国际范儿”

2016-05-28 08:3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背后故事

成都新机场采用的设计方案,是由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以及法国ADP INGENIERIE组成的联合体设计,在竞标阶段获得专家组全票推荐和四川机场集团的选择,成为成都新机场总体规划及航站楼中选方案。

这三家单位在业内是绝对的“大腕”,具备机场设计的雄厚技术力量和丰富业界经验。西南设计院曾经设计过成都双流T1和T2航站楼、重庆江北T3航站楼、青岛胶东新机场航站楼;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公司设计了长春龙嘉机场、天津机场T2航站楼、武汉天河机场T2航站楼。ADPI公司曾经做过阿联酋迪拜机场、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日本大阪关西机场、上海浦东机场、重庆江北机场、海口美兰机场等机场设计。

中标后,西南设计院还综合集纳6家应征方案的精华、博采众长,形成了最终实施方案。“我们对旅客中转流程做了大量优化,更好地实现旅检设备设施共用。外形上也进行了一些调整,把三个转角处改为方形,更有力量感。”邱小勇说。

此外,新机场的内部系统设计团队集合了全球精英,比如行李系统的设计单位在新加坡,APM系统的设计则在美国。

成都商报记者 谢佳君

原标题:天府国际机场 规划建设 都很“国际范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