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建设“一高三快” 市区坐地铁半小时到新机场

2016-05-28 08:2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新机场GTC中央大厅、地铁站效果图

成都迈向“一市两场”的新时代,成为继上海、北京后国内第三座拥有两座机场的城市,正式进入中国航空大都市的第一方阵。

首期同步开工建设西1、东1、北1三条跑道和北航站区

北航站区包括两个航站楼,总面积约60万平方米,

为双流国际机场T2航站楼的近2倍

202个停机位的站坪、6万平方米的货站、8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换乘中心、18万平方米的停车楼

天府国际机场

一高

新机场高速

全长约89公里

设计时速120公里

四轨

●地铁18号线 新机场——天府新站——火车南站,全长约58公里,时速160公里

●地铁13号线 新机场——成都主城区

●地铁19号线(规划中)新机场——天府新站——双流机场

●地铁20号线(规划中)新机场——天府新站——成都东站

三快

简三(简阳至三岔湖)快速通道

资三(资阳—三岔湖)快速通道

简仁(简阳—新机场—仁寿)快速通道

30分钟

成都市区到新机场只需半小时

A

两个机场如何分工?

新机场主打国际

双流机场主攻国内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成投运后,如何与双流国际机场分工备受关注。

据介绍,2020年天府机场首期投用后,双流机场保留适当国内业务,将主要国际业务和部分国内业务放在天府国际机场,两机场的业务规模大致相当。远期,双流机场重点优化国内精品航线、发展西南地区公务机基地,天府机场则进一步扩大规模,打造成为国内领先、且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枢纽机场。

“新机场主打国际、双流机场主攻国内。”四川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具体介绍说,天府国际机场将成为大型国际枢纽机场,满足直达和中转旅客的需求。双流国际机场则主要服务于城市点对点航线、本省及周边支线、公务机飞行及部分国际或地区业务。“新机场另外则要吸引对时间不敏感,然而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旅客。双流机场则发展国内点对点的航线”。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原标题:3条跑道两个航站楼 2020首期投用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