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月起 成都市“春景秋色”20个示范点位开始实施

2016-05-29 16: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中心城区的街头“四季有花、处处见花”,这是成都市“春景秋色”四季景观、“花重锦官城”和“二环花冠”等工程力图给市民创造的养眼福利。

为此,成都市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中一个具体项目确定为,今年建成“春景秋色”四季景观优化示范工程20个、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

5月29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官方网站了解到,根据本月公布的成都市2016年十大民生实事细化方案,成都“穿红戴绿”的想法有了明确的“前进步骤”,即在一、二季度完成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春景秋色”四季景观优化示范工程的20个点位,从即将到来的6月起,三季度正式组织实施。

三季度组织实施“春景秋色”

覆盖全城多条干道

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局了解到,“春景秋色”四季景观工程采取点线面结合:“点”主要是指城区选择的点位;“线”主要是城区干道;“面”是指面积较大的游园、公园。

根据“建成春景秋色四季景观优化示范工程20个、屋顶绿化1万平方米”的任务,2016年该工程项目有分布在二环东半段、二环西半段和金牛大道的单个体量较大的“点”,还有涵盖了一环路、蜀都大道、科华路等主干道周边及沿线的“点”,最终实现覆盖全城多条主干道。

另外,根据新确定的细化方案,“春景秋色”工程将在下个月迎来突破性进展,即“三季度组织实施”。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成都还有规模更大的城区栽花种树工程“花重锦官城提升项目”,该项目是在保持原道路或游园绿地“大气、通透、敞亮”景观风格的基础上,“见缝插花,锦上添花”。

105块公益性足球场三季度完成场地建设

9个全年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名单公布

今年成都市十大民生工程涉及219个具体项目,这些项目的建设时间表也一并在细化方案中披露。

其中新建公益性足球场地105块的任务分四步走,一季度完成目标分解;二季度完成规划选址;三季度完成场地建设;四季度完成验收整改。

据悉,公益性足球场由各区(市)县政府负责统筹建设,建成后通过验收,给予市财政补贴,按照既定标准,每建设一个5人制场地补贴7.5万元,7人制补贴20万元,标准场补贴50万元。公益性球场将提供免费时段,且免费时段以外的开放时间,收费将低于市场价。

有关免费开放公共美术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纪念馆)的惠民服务,细化方案里敲定:成都画院(成都市美术馆)坚持全年免费开放;四川省博物馆、郫县博物馆、龙泉驿区博物馆、彭州市博物馆、李劼人故居纪念馆、邛崃市博物馆、新都区博物馆、都江堰虹口深溪沟地震遗迹纪念馆、5.12抗震救灾纪念馆9个博物馆(纪念馆)全年免费开放;所有公共文化馆、图书馆、综合文化站(活动中心)均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五城区及高新区各补建公厕25座

新改建的50个旅游景区厕所男女厕位比例要2:3

根据民生任务要求,2016年成都市中心城区要补建公共厕所154座。细化方案进一步规定,12月底前154座补建厕所全部开工,五城区及成都高新区各建设25座。

喜欢出游的市民,期待着“新改建旅游景区厕所50个”的民生项目。细化方案带来更多盼头,目前成都全市已经收集旅游厕所新改建工作计划并录入国家旅游局旅游厕所管理系统,“3—9月按照《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对所有新改建厕所项目进行指导;10月—12月对项目进行检查验收”。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细化方案中提到,新改建的旅游厕所要达到《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指南》1A级标准。记者了解到,“1A级”的标准,意味着男女分开的厕所男女厕位比例(含男用小便器)要达到2:3;座蹲位设立比例至少达到1:5,男女通用厕位的厕所每座厕所宜不少于一个坐位。

另外,男女厕所标志牌安装在男女厕所入口处,规格不小于300cm;厕位坐蹲位指示牌安装位置醒目,宜安装在厕位门的中上部,规格不小于60 cm2。

还有更多民生项目的建设任务在细化方案中进一步分解,如“中心城区新增公共绿地10万平方米”的任务,分解成一季度新增公共绿地游园开工2个;二季度完成设计方案审定,开展工程招投标,建成1个公共绿地游园,新开工1个;三季度建成5个公共绿地游园,新开工6个;四季度全面完成10万平方米、15个公共绿地游园建设。

“中心城区新建停车场6个,新增停车泊位3100个”的任务,分解成一季度开工建设项目3个;二季度累计开工建设项目4个;三季度累计开工建设项目6个;四季度累计开工建设项目6个,新增停车泊位3100个。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媛莉 赖方杰

原标题:6月起 成都市“春景秋色”20个示范点位开始实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