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一岁男童患白血病 抽血时勇敢将手伸给护士

2016-05-29 22:1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健婷

昨日下午,俊俊(化名)在病床上玩玩具

四川新闻网成都5月29日讯 昨日下午,在华西附二院儿童血液科病房内,1岁零9个月大的俊俊正在玩玩具,尽管他刚结束第三次化疗不久,但玩具的魅力让他开心,爸爸杨先生则在一旁眉头紧皱。俊俊的病需要骨髓移植,还需要一大笔治疗费,这对家在农村的杨先生一家来说是一个难题。

2014年8月19日,俊俊出生了,他是杨先生和媳妇儿的第一个孩子,家里因为新生命的诞生而喜悦。夫妻俩的工资不高,但一家人生活还过得去。然而, 2016年2月7日,正值除夕,本是一家人团圆的好日子,俊俊突发了两次高烧,并发生了呼吸困难,差点昏厥,“我们立即将孩子送去了新津县人民医院,检查之后,医生告诉我们孩子的血象很不正常,建议我们转到华西附二院。”杨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当天晚上,他们连夜将孩子转往成都。

在华西附二院,俊俊被诊断为急性髓系白血病。目前,俊俊已经化疗了三次。据杨先生介绍,医生告诉他们,娃娃下一步治疗需要移植骨髓。杨先生今年27岁,他的妻子今年28岁,为了孩子的病,年轻的小俩口目前已经花光了积蓄。“从今年2月到现在已经用了20万左右的医疗费了,已经拿不出更多的钱来了。”而俊俊的坚强,却支撑着夫妻俩坚持下去。

“刚来住院的时候,他只要看到穿白衣服的人就要哭。”杨先生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住院之后,儿子变得越来越坚强,很少哭,护士来抽血的时候,俊俊还主动把手伸出来给护士,嘴里还会说到:“这里,这里(意思是让护士抽血)。”化疗期间副作用不舒服时,俊俊只是在床上翻来翻去,脸上有痛苦的表情,但是不会哭。“俊俊只会在不能下床耍的时候哭一下,他精神好点的时候,还是有些皮。”

看着孩子的坚强,杨先生和妻子也更坚定了要医好他的决心。杨先生在修车厂里修车,由于妻子不能熬夜,杨先生只得辞去工作,和妈妈一起在医院照顾儿子。“老婆生孩子之后就没有工作了,现在为了给孩子治病,老婆又不得不在亲戚家的鞋店里帮忙,一个月1500元。”据杨先生介绍,医生告诉他们,俊俊骨髓移植至少还需要30万左右,他们的家庭已经无力承担这笔费用,他希望能够寻求社会的帮助。

(赵一睿 记者 刘佩佩)

原标题:成都一岁男童患白血病 抽血时勇敢将手伸给护士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