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织密路网打造同城优势 眉山“一环六射”对接成都

2016-05-29 10:02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近日,眉山相关部门开展了对滨江大道等建设项目的进度督查。作为眉山对接成都“四箭齐发”的新建道路之一,滨江大道眉山城区到彭山城区段将于6月建成通车。作为天府新区的全域协调区,眉山今年推进交通项目大会战,与成都同城规划,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目前正重点推进公路“一环六射”路网建设。“一环六射”包括:一环,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眉山段;六射,“四箭齐发”的工业大道、岷东大道、滨江大道、天府仁寿大道,以及成都站华路延伸线仁寿段、成都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一环六射”建设覆盖了眉山超过一半的市域面积,涉及沿线人口超过250万人,其中滨江大道起于青神县城,沿岷江西岸布局,接新津大件外绕线。

“四箭齐发”融入成都,四条道路均为六车道,总里程达252公里,预算总投资235亿元,与成都无缝对接。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工108公里,建成46公里,完成投资70亿元。另外,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眉山段长79.9公里,估算投资约98.9亿元,目前正在迅速推进。成都站华路延伸线仁寿段、成都红星路南延线仁寿段正在规划中。

对接天府新区路网,眉山拟构建“三横六纵”(三横:成雅、遂资眉、成都经济区环线;六纵:成乐、成赤、乐雅、仁沐、蒲井、成宜)市域高速公路网,总里程达500公里;建设20条600公里二级以上干线公路,实现眉山到成都有8条以上高等级通道。

同时,眉山积极推进成乐高速扩容,对接成都双流机场第二高速;启动仁寿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建设,构建仁寿临港经济区。铁路方面,眉山全力推进“三横九纵”铁路网建设,发挥成绵乐城际铁路等作用,跟踪天府新区轨道交通等项目,实现眉山与成都城市轨道路网紧密融合。

交通项目推进中,眉山从市领导到市交通部门、区县政府负责人等4个层级具体负责,全部“钉”到每个人,对交通项目的确定、实施、竣工验收、考核奖惩等各个环节进行规范,确保少走或不走弯路。探索交通项目“共建共享”机制,促进项目迅速落地。

原标题:织密路网打造同城优势 眉山“一环六射”对接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