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儿童节前 河滨桂龙公园儿童游乐场如期开放

2016-06-01 07:1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小学生写信建议增设儿童游乐设施,唐良智高度重视并要求有关部门落实解决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昨日,在高新区世纪城南路的河滨桂龙公园内,一群几岁的小朋友收到了儿童节最好的礼物——一个大型的儿童游乐场。这份“礼物”源于5名少年儿童写给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的建议信。目前,成都各有关部门在城市建设管理中,正充分关注广大少年儿童的需求,高度重视少年儿童公共活动空间建设,努力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提供健康、快乐的生活环境。时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唐良智借此祝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节日快乐。

记者昨日从市长热线获悉,写信的这个小朋友叫王悦汀,住在附近的一个小区,今年8岁,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读三年级。在小悦汀写给市长的信中说,每到周末,她和小伙伴都不知道玩什么,“我们小区后面的河滨桂龙公园很漂亮,但是几乎没有儿童设施,只有大人们锻炼的健身器。”信中流露出一种较为失望和遗憾之情。

小悦汀希望,能在公园里增加一些儿童游乐设施。她的这个想法,与其他4个小伙伴不谋而合。 在父母的鼓励下,小悦汀口头表达,妈妈代笔,给市长写了这封“希望增加儿童游乐设施”的信件,并附上了小区里其他4个小朋友的名字。

在接到这5名少年儿童的来信建议后,唐良智高度重视,并要求相关部门于2016年6月1日前落实解决。5月13日下午,高新区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局同有关部门到现场进行查勘,调查了解附近儿童和居民的需求后,确定了新增儿童设施的方案。“由于现有的儿童游乐场,场地局促,无法就地扩建。我们根据实际情况,在其北侧对原有绿化草坪进行改建,新增设了400余平方米的儿童游乐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增设了4套儿童摇摇乐、2套成品跷跷板、1组组合滑梯、1个儿童沙坑(3×5米)等儿童游乐设施。同时,设施所在的区域,地面全部改建成塑胶地坪,并新增设了8套座椅和提示牌,满足儿童玩耍和市民休闲需求。

5月30日,这个项目全面完工,按期对市民开放。一个宽敞的儿童游乐场,展现在附近居民面前。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全市的公园进行查漏补缺,对没有或较少儿童游乐设施的公园进行增设。(成都日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儿童节前 河滨桂龙公园儿童游乐场如期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