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邛崃留守儿童“六一跳蚤市场”热闹非凡

2016-05-29 17:5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不仅有来自我在深山有远亲结对的成都家庭和山里的孩子带上自己的玩具和土特产摆上了摊位,还有来自邛崃山区学校的小学生们带来了自制的手工艺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5月29日报道 今天上午,邛崃市平乐古镇异常热闹,往常的音乐广场成了孩子们的自由市场。记者了解到,由成都市妇女儿童联合会、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指导,邛崃市妇女儿童联合会和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主办的关爱留守儿童“六一跳蚤市场”拉开帷幕,现场热闹非凡。不仅有来自我在深山有远亲结对的成都家庭和山里的孩子带上自己的玩具和土特产摆上了摊位,还有来自邛崃山区学校的小学生们带来了自制的小小手工艺品,此外,还有不少热心市民也带着孩子来参与了进来。     

一个个别致的手工艺品,一个个串满爱心的绳结,各种小商品,琳琅满目。来自成都的小朋友张洁拿着自己带来的玩具,聚精会神地挑选一个个小小的根雕。同行的妈妈说到:“孩子刚到这里就被这个很特别的‘六一跳蚤市场’吸引了,现在已经和山里学校的小朋友谈好,用自己心爱的玩具与他们换。”她表示,听说有小朋友卖油画来帮助山区的留守儿童,一会儿也要带着孩子去选两幅。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感恩关怀  爱的故事感动全场

在邛崃市关爱留守儿童“六一跳蚤市场”活动启幕式上,来自水口镇的留守儿童王亚芳用纯真的语言讲述了从自闭、自卑到现在开朗、自信的人生过程。

据悉,王亚芳是去年通过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会与成都银都小学的一个家庭结成了“远亲”,在近一年的时间里,城里的“妈妈”一有空就带着小弟弟来到山里。王亚芳说,有一次他们来的时带上了一小提牛奶,当时自己就把牛奶放在了一个不显眼的角落,想等“妈妈”走后留给爷爷奶奶喝,没想到这被城里的“妈妈”看到了。第二次来的时候,“妈妈”特意带来了一个豆浆机让自己打豆浆给爷爷奶奶喝,小弟弟还认真的教自己如何使用。城乡家庭之间的互爱都体现在这些点点滴滴之中,也就是在这一年来无微不至的关爱,让王亚芳重新找回了幸福而温暖的童年。

来自城里的小朋友杨心诺也讲到:“妈妈平时上班比较忙,周末还要陪我学习舞蹈、钢琴、围棋、声乐等。和山里的诗语家结对以后,我和妈妈就多了一份远方的牵挂。”小心诺表示,虽然不能常常相聚,但我们会时常想念妹妹,也会开学的时候会给她买一个书包,去逛书店也不忘给她买一套好看的书,同时捎上一张卡片,写满鼓励的话:“妹妹总是带着我去田间玩耍,我们一起用稻草搭起各自心中向往的房子,别提有多高兴了。”

记者了解到,邛崃市“我在深山有远亲”公益互助活动走过一年时间,结对150余对城乡家庭,倡导“不号召捐赠,只呼唤亲情”,结对的农村孩子感受到的是亲情的关爱,得到的是心理的健康成长;城里的孩子走进了农村,走进了自然,也学到了农村孩子的勤俭节约、自力自强。城乡家庭和孩子互助互爱,情暖城市乡村,真正营造了友爱互助的社会风气。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