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家妇幼医院加入"未来医院" 可手机排队

2016-06-01 15: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华西都市报讯 “互联网+医疗”的兴起,让年轻父母们在应对小孩生病就医问题上不再那么慌乱。预约、缴费、排队一切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支付宝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国近500家“未来医院”中,其中妇幼类医院占了15%,通过妇幼类“未来医院”就诊的人群中90%是8090后父母,平均就诊时间缩短一半。目前,成都市儿童专科医院、四川省妇幼保健院、成都市锦江区妇幼保健院均已加入支付宝“未来医院”。

妇幼类医院以孕妇和小孩为主要服务对象,在去医院这件事情上,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的差距不大,基本还是妈妈使用占比较高,据支付宝公布的数据,一线城市的妈妈占了62%,二线城市这一数据为59.5%。从80父母年龄来看,使用人群中一线城市80后父母占了72.8%,90后父母为13.8%,二线城市的80后父母低于一线城市为59.3%,但90后父母占到了30%。

考虑到妇幼类特殊人群,用户除了能享受到综合类未来医院的挂号、缴费、查报告等全流程服务外,在妇幼类医院还提供检查预约、建卡直通车、分娩进度查询、报告解读、先看病后付费、院内三维导航、智慧停车等增值服务。

去年,从“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个别医院开始试点,到现在全国陆续有医院落地,挂号服务把病人从医院窗口更多引向线上,业内人士分析,预约挂号的方式之所以受欢迎,一方面看病挂号是刚需,另一方面妇幼类医院面对的人群主要是80、90后的年轻父母,作为移动互联网的主力人群,真正符合了他们的习惯和服务需求。

据悉,在付款方面,未来医院还引入蚂蚁花呗,蚂蚁花呗目前和超过150家未来医院达成了协议,将陆续联合这些医院推出针对就医人群的互联网消费金融服务。(客户端记者 杨尚智)

原标题:成都多家妇幼类医院加入“未来医院” 平均就诊时间缩短5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