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年首只海外大熊猫宝宝在比利时诞生

2016-06-02 19:2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2016年6月2日8点02分大熊猫好好在比利时天堂动物园产下幼仔

大熊猫好好带仔中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2日讯 今日,四川新闻网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获悉,北京时间6月2日早上8时02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旅居比利时的7岁大熊猫“好好”在天堂动物园顺利产下一仔。这是首只在比利时出生的大熊猫,也是今年首只在海外出生的大熊猫。

据工作人员介绍,“好好”于6月1日出现明显的产前行为,非常烦躁,晚上8点羊水破裂,12小时后顺利产下第一胎幼仔。虽然是初产,但“好好”带仔情况较好,幼仔刚一坠地就迅速叼起来放在怀里,通过舔舐的方式帮助幼仔清理身上的羊水体液。工作人员随后将幼仔取出进行了初步检查,幼仔体重171克,性别为雄性,叫声洪亮、身体健康。

据了解,大熊猫“好好”和“星徽”于2014年2月22日前往比利时天堂动物园开展为期15年的科研合作交流。今年2月2日,“好好”开始出现发情迹象,且行为表现进展较快。大熊猫在高纬度和寒冷地区这么早就发情的情况较为少见。2月10日“好好”发情行为达到高峰,主动靠近雄性大熊猫“星徽”,但“星徽”对“好好”毫无兴趣,甚至出现抓咬及吼叫等攻击性行为,经多次尝试均未自然交配成功。为了抓住稍纵即逝的受孕机会,“好好’最后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完成了配种。

截止发稿前,“好好”尚未排出胎衣,所以暂不排除“好”事成双的可能。由于幼仔出生后一周内都属于危险期,工作人员将24小时密切关注幼仔的状况,特别是看幼仔能否吃上母乳。保护研究中心将和天堂动物园积极协作,全力以赴确保“好好”的新生幼仔健康成长。

熊猫名片:

大熊猫“好好”,雌性,2009年7月7日出生。父亲“灵灵”,母亲“华美”是我国第一只在国外出生并回国的大熊猫。

大熊猫好好产前行为

大熊猫好好带仔中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正在对新生幼仔进行人工育幼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专家正在对新生幼仔进行人工育幼 上一

原标题:今年首只海外大熊猫宝宝在比利时诞生 是个“小帅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