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3号线亮相感受"最成都" 4大特色站点抢鲜看

2016-06-08 07:2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948c0b0882aeafe193021cf5f71889d

地铁3号线一期站点图制图/杨仕成 

熊猫大道站厅内的熊猫大使艺术主题墙。 

●红牌楼站打造出“红牌坊”的形象。 

●高升桥站站厅内一眼可见诸葛亮的羽扇。 

●新南门站通过色彩及纹饰营造水的效果。

设计

17个站一站一景凸显成都地域文化

换乘

3座换乘站与1、2、4号线无缝换乘

运营

地铁3号线一期有望下半年通车运营

6月7日,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首次开放媒体试乘,站点装修同时对外亮相。华西都市报记者作为首批乘客,受邀登上尚在空载试运营阶段的地铁3号线。

作为成都地铁线网的主干线路,3号线不仅建立起成都西南—东北走向的一条新的交通走廊,也串联了多个风景名胜和旅游景点。站点装修,非常重视还原历史题材,沿线布有再现三国人物形象,以及展现水润成都历史内涵的文化墙。

当然,让人动心的还有沿途的熊猫元素。在3号线熊猫大道,专门设置了一面巨大的熊猫主题墙。圆滚滚的大熊猫,以不同的造型示人,萌萌哒的形象,让人忍不住飞奔要去合影。成都地铁还计划在3号线一期工程打造一列以熊猫为元素的主题列车。

不少网友看到提前曝光的文化墙和主题列车,有网友评论:看完历史看熊猫,一路逛游逛游,地铁3号线活脱脱的是要成为旅游专线的节奏啊。

据悉,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有望下半年通车运营。

体验

约15分钟从春熙路跑拢动物园

当日上午9点过,华西都市报记者一行从3号线市二医院站上车,驶往动物园方向。

流线动感的车头、炯炯有神的车灯、洋红色飘带造型……和现在运营的地铁1、2号线列车不一样,3号线列车的主打颜色是洋红色。内部扶手不再是直线型,而是类似拱形门的形状。地面上还有一条类似水波纹的线条,看上去呈现飘带状,给列车增添了耳目一新的设计感。

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成都的城市及文化底蕴特点,地铁3号线车辆外观设计整体灵感来源于三星堆遗址出土的青铜制品,使得列车外观独具特色和地域文化。车身涂装以蜀锦为灵感而形成的洋红色飘带,并配以金色的太阳神鸟图案,使整列车看起来更“成都”。另外,车内的座椅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不锈钢座椅,并且加设了电加热装置,设计更加人性化。

列车行进当中,记者进行了计时。从市二医院站至红星桥站,两站之间行车时间约是2分钟,至地铁动物园站,大约耗时12分钟。照此推算,从春熙路跑拢动物园,全程时间大约是15分钟左右。

换乘

可与已通车的3条线路换乘

成都地铁有关负责人表示,3号线开通之后,可与多条线路进行无缝换乘。与既有线共有换乘站3座。其中在市二医院站与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换乘、春熙路站与地铁2号线换乘、省体育馆站与地铁1号线换乘。远期还可以与成都首条环线地铁—7号线实现无缝换乘。

地铁3号线开通之后如何收费?按照地铁票价方案,新线网继续采用区间计价制,现有2-5元票价计价区间不变,后续每增加1元可多乘坐8个区间:即起价2元可乘坐6个区间;3元可乘坐10个区间;4元可乘坐16个区间;5元可乘坐24个区间。后续新增线网每增加1元可多乘8个区间,即6元32个区间。具体而言,从春熙路到动物园站,大概要花费3元钱。

原标题:穿越回三国 熊猫随你行 地铁3号线亮相感受“最成都”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