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端午假期 成都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

2016-06-08 07:2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7日,成都铁路局端午小长假运输安排正式公布,华西都市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为了方便旅客出行,铁路方面将重联加开 25对列车增补运能,其中包括绵成乐、兰渝动车组,宝成、成昆、渝怀等普速客车。其中成绵乐加开 2.5对动车组日增加3200多个席位,上个月才正式运行动车组的兰渝线,9趟动车组实行加挂的方式重联运行,在原来6000余人的运能基础上,日均增补运能1.2万余席,满足市民端午出行。

端午假期

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

铁路部门分析,三天假期,成都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80万人,同比去年增运约44万人,其中客流将以四川、重庆两个主要旅游集散地为目的地的短途旅程,客流约在230万人,同比增运约41万人。相对打拥堂的是6月9日当天,管内各站将迎来出行高峰,预计单日发送超过80万人。

铁路部门根据以往经验,还将在假日期间对绵成乐这条旅游热线进行运能补强,每日加开成都东至峨眉山C6263次、峨眉山至江油C6320 次、江油至峨眉山C6321 次、峨眉山至江油C6322 次、江油至成都东C6223次等2.5对动车组,保证绵成乐每日运能增加3200多个席位。

兰渝铁路

日均6000人运能增至1.2万席位

兰渝铁路四川广元至重庆段从今年5月15日正式开行动车组以来,去广元、阆中的游客增多了,加上基础客流量本身就很大,导致这条线路的车票十分紧俏。

截至目前,由成都客运段担当值乘的兰渝动车组共有10趟,主要往返在成都至广元、阆中、南部和武胜等城市间,日均运能在6100人左右。

根据客流预测,成都铁路局为满足兰渝铁路沿线旺盛的旅客出行需求,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对成都东至南部、成都东至广元,南部至南充北的9趟动车组实行加挂的方式重联运行,日均增补运能1.2万余席,在原来6000余人的基础上增加了一倍,以满足出行需求。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秀江

原标题:兰渝、成绵乐动车组加开多趟动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