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商家:“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拉横幅 城管:没申请,拆!

2016-06-13 20: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拉个横幅”、“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只想来凑个热闹”、“吾亦不知为何,大丈夫岂能落于人后”……端午节期间,四川德阳中江县公园街、步行街这样的网红体横幅随处可见,经过网络传播后,刷爆了朋友圈和微博。

然而,网红体横幅并没有存活太久,假日过后第一天,6月12日,中江城管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便上门劝说并拆除了这些横幅,“根据我们的城市规范要求,如果他们想这样做的话,他们应该按照相关的规范打广告。” 中江县城管执法大队公园中队队长赖芙蓉表示,由于这些商家打横幅没有经过申请,所以经过与商家协商并劝说后,都进行了拆除。

那么,这些商家为什么会集体打出横幅呢?

商户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在看到别的商家拉横幅后,自己也就拉了,“随大流嘛,网上不是有个梗嘛,正好我们有人拉,所以我也就拉了。”

除了随大流拉横幅,还有部分商家表示,这是当下年轻人追求时尚的一种态度,没有什么特别的考虑。

商家李超说,因为中江公园街本来就是年轻人多的地方,所以没事拉个横幅,学着网络玩一玩,让人觉得公园街充满活力,“这条街的很多商户也是年轻人。”

还别说,横幅一经打出,很快就在微博和朋友圈蹿红,还真有不少顾客买账。

市民陈英说,她觉得这样很有创意,很吸引我们年轻人的目光,“我的朋友圈都被刷屏了,我们中江又出名了。”

在中江人的眼中,上一次让中江红遍大江南北的是因为“带WIFI的人力三轮车”。

不过,横幅没有红两天便遭遇了拆除的命运。

6月12日,端午节假期过后上班第一天,这些悬挂横幅的商家便迎来了城管执法队员。

对于这些横幅,城管执法队员经过一番劝导,与商家一起进行了拆除。

中江县城管执法大队公园中队队长赖芙蓉表示,“根据我们的城市规范要求,如果他们想这样做的话,就可以到我们单位通过正规的渠道申请过后,按我们的规范可以给他们打广告那些。”

对于城管执法,商家们都表示理解。商户李超说,“城管执法这个也理解,因为我们也没去给城管申请。平时城管对我们的市容市貌都弄得还是比较好,既然他喊拆,我们就拆嘛。”

那么,这些横幅都拆完了吗?6月12日晚上,“城管叔叔这里有漏网之鱼”,网友又在微博发出了中江网红体横幅,上面写着“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的都拆了我们的还在!”

有网友评论说,中江拉个横幅都可以拍连续剧了。  (图据网络)

原标题:商家:“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拉横幅 城管:没申请,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