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波兰防长要求北约派一个营来威慑俄军:足够了

2016-06-14 07:27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参考消息网6月14日报道 外媒称,在波兰为其主办7月份的北约重要会议做准备之际,它提出的要求也相对较低——波兰境内大约只需要1个营的轮换部队。波兰国防部长说1个营的兵力足以威慑俄罗斯。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5月31日报道称,安东尼·马切雷维奇说波兰希望北约在其境内增派1个营的兵力。

当被追问实际讨论的兵力究竟是多少时,马切雷维奇说:“我们讨论‘营以上’兵力时没有定义‘以上’的含义。这就是现在讨论的内容。”他后来暗示这个问题将在7月份的华沙峰会结束后得到解决。

美国陆军1个营一般有300至800名军人。

波兰国防部长的上述讲话是在波兰政府组织的汇报之行期间发表的。

北约正在讨论将在其东部与俄罗斯接壤的边境地区部署4个营的兵力,爱沙尼亚、立陶宛、拉脱维亚和波兰边境各设1个营。此番兵力部署(很可能是轮换部队)将在7月8至9日于华沙举行的峰会结束时予以宣布。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5月30日在波兰发表讲话时承诺提供支持,在波兰境内部署兵力。他说:“我明确一下:华沙峰会后将在波兰增派北约部队。”

在此计划大纲公布之后,俄罗斯官员予以回应,宣布了计划成立3个新的摩步师--每个师大约1万人,部署到俄罗斯与欧洲的交界地区。

马切雷维奇承认,如果俄罗斯出兵波兰,北约部队不可能打败兵力占优的前者,但他暗示北约的目标是迟滞俄军出兵速度,从而为北约盟友赢得足够的时间发动反击。

马切雷维奇说:“这只是现有的前沿部队,加上东道国的部队应该能够阻止侵犯,为北约争取充分时间,组织兵力从而保护成员国。从军事观点看,迄今的问题是我们几乎有百分之百的把握:如果发生入侵行动,北约在进攻之下将失去领土,然后必然重新收复。”

他补充说:“得益于前沿兵力部署,有可能(为盟友)赢得一段充分的时间,(组织兵力予以回击),维护并保卫领土。”

当天晚些时候,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的发言人告诉记者,波兰已放弃在其境内建立外国伙伴长期军事基地的主张。他说:“我们确实意识到常年驻扎部队会有非常复杂的政治问题。”

但是,他说重要的是有军队部署在波兰境内。他还暗示只要北约部队一直驻在波兰境内,波兰领导人就对部署轮换部队感到满意。

原标题:波兰防长要求北约派一个营来威慑俄军:足够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