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次走出硅谷、来到成都 硅谷高创会将牵手2016创交会

2016-06-18 07:4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在美国西部,九州北部、旧金山湾区以南,有一片狭长地带,这就是全球创新的发动机——硅谷。这里孕育了惠普、Google、微软、甲骨文等全球知名的“独角兽”企业。而在2016中国·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以下简称“2016创交会”)期间,同样从硅谷孕育而出的硅谷高科技创新创业高峰会(以下简称“硅谷高创会”),将首次走出硅谷、来到中国成都,牵手2016创交会。

成都,位于中国的西部;硅谷,位于美国的西部。当成都“遇见”硅谷,会擦出怎样的科技智慧火花?记者了解到,作为硅谷地区规模最大的高科技行业盛会之一,硅谷高创会每年秋季在硅谷中心城市举行,已连续举办五届。此次硅谷高创会首次进驻中国,牵手2016创交会,将以“创新视角下的国际合作和发展”为主题,开展一轮高端对话、三场论坛、一场项目路演,并设置专门的硅谷企业展区。而作为2016创交会“高端论坛”重量级活动的硅谷高创会,将邀请近百位来自美方的技术领军者、多家“硅谷之兽”创始人、首席运营官等在内的嘉宾来蓉参会。

51项高科技漂洋过海

对话全球最强大脑机器人是种怎样的体验?

一身呆萌的白色行头下,藏着一颗“最强大脑”……在2016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被誉为最可爱机器人的“小觅机器人”,将与“硅谷造”的其他51个前沿科技创新产品来蓉,在硅谷高创会上,让科技迷们感受全球最in的科技潮流趋势。

记者了解到,小觅机器人拥有全球最先进的人工智能引擎与视觉计算引擎,具备超强学习能力,不仅有自主学习大脑,能自动行走,还能在现场与你摆“龙门阵”。除此之外,在硅谷高创会上,与小觅机器人同步亮相的,还有能模拟太阳光、具备自我适应生物钟的“智能落地灯Ario”,全球电动汽车行业领军企业特斯拉最前沿的智能汽车及解决方案,具备光感自动控制百叶窗开合的“智能百叶窗控制器FlipFlic”,打造全球首个消费类虚拟显示相机的“虚拟现实相机Lucid VR”……在此次硅谷高创会即将亮相的“硅谷造”前沿产品包括6个智能家居类项目、5个机器人类项目、4个智能硬件类项目、4个VR/AR类项目以及可穿戴设备及软件游戏等。

诺奖得主、AR眼镜之父智慧碰撞

将开展一轮高端对话、三场论坛、一场项目路演

据悉,作为2016创交会高峰论坛重头活动的硅谷高创会,是美国硅谷地区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高科技盛会,此次牵手2016创交会,也是其首次走出硅谷、造访中国。

硅谷高创会期间,将开展一轮高端对话、三场论坛、一场项目路演,并设置专门硅谷企业展区。其中,“一轮高端对话”将在中美创新精英、美国创新型企业和国内知名企业之间展开。“三场论坛”包括中美风投论坛,论坛探讨跨境投资、如何寻找“独角兽”企业等话题;VR/AR论坛,探讨虚拟现实的未来技术趋势与市场前景;此外,智慧未来IoT论坛,则重点讨论物联网核心技术及网络安全。“一场项目路演”环节,四个来自硅谷的创新项目将在活动现场进行路演。

此次“硅谷味”与“成都味”的智慧碰撞,将吸引国内外400余名各路嘉宾在蓉云集,其中包括2015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奖者亚瑟·麦克唐纳, “AR眼镜之父”、哥伦比亚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史蒂夫·费纳,全球顶级孵化器Fouders Space创始人史蒂夫·霍夫曼,当代最有影响力科学家、人工智能领域先驱者、工程教育转型组织Big Beacon总裁戴维·戈德堡,旧金山知名孵化器Runway董事总经理马特·沃尔特斯,埃森哲战略咨询董事总经理康德明,青山创投投资合伙人李廷伟等,全球行业大咖聚首蓉城,跨界对话,共谋创新未来。

本报记者 缪琴

原标题:首次走出硅谷、来到成都 硅谷高创会将牵手2016创交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