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 在蓉开幕

2016-06-18 07:5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伴着古朴的《高山流水》古琴曲,昨日晚间,第二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在成都都江堰拉开了序幕。14位国际著名瑜伽大师、1位阿育吠陀专家来到都江堰与全球瑜伽爱好者们分享瑜伽精髓,体验瑜伽境界,共享瑜伽盛事。

印度瑜伽大师现场表演高难度动作、中国瑜伽爱好者分享结缘瑜伽的有趣故事、印度著名舞蹈家带来印度特色舞蹈、成都舞蹈家表演意境深远的青城太极禅舞……此次开幕式由“缘起”“点赞”“发声”三个章节组成,将成都文化与印度文化完美融合。

“世界上没有更好的地方能像成都都江堰这样,适合举办‘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这样的盛事,都江堰青城山是道教文化的发源地,在这里太极和瑜伽完美地融合,两者形成了有力的合力与广泛的文化影响力。”出席开幕式的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唐施恩表示,文化能将全世界人民连接在一起,能进一步促进世界友好和平,希望此次中印瑜伽盛会能够再次成为一颗中印友谊的种子,不断发展壮大。

记者从开幕式上获悉,第二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由印度对外文化关系委员会支持,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和都江堰市人民政府协办,开幕式后,在6月18日至6月21日期间将举办培训授课、大师交流会等活动,此外,太极—瑜伽对话、千人瑜伽、最美太极—瑜伽秀等配套活动也将继续上演。

据了解,本届瑜伽节共邀请到来自印度艾扬格、阿斯汤加和克里希那马查亚等最受欢迎的14名瑜伽大师亲临都江堰授课。广受中国粉丝欢迎的艾扬格瑜伽导师祖宾,是艾扬格大师的亲传弟子,从2006年开始受到各国邀请并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瑜伽教学与传播。同样在去年来过成都的迈索尔阿斯汤加流派导师阿杰·托卡斯,是迈索尔阿斯汤加掌门嫡传弟子,二级授权老师,他的授课足迹遍布德国、俄罗斯、泰国、印尼等。今年还特别邀请到了阿育吠陀导师苏马·觉希向大家传授印度医学和健康生活理念。

第二次来到都江堰,瑜伽大师祖宾再次分享了自己的瑜伽心得,他认为,学习瑜伽要带着身体的意识从底部向上成长,就像一棵大树,不断地在身体里刻画年轮,“非常期待与各位瑜伽爱好者相见。”

(记者 胡清)

原标题:第二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 在蓉开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